婴儿如何喂养?0到3个月宝宝喂养知识和指南(第2页)

编辑:葳葳 | 更新时间:2017-9-29 9:38:31 | 栏目:少儿饮食

(图片ID:22455290  婴儿如何喂养 )

婴儿(1-2个月)的喂养知识和指南:

一、母乳喂养

宝宝在满月后,吸吮能力会大大加强,所以在喂养方面也要有所调整,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哺乳次数逐渐稳定,每周体重增加150-200g,如果增重不足100g,证明母乳不足,宝宝会经常哭闹,可以适当增加一次配方奶粉喂养。

二、牛奶喂养

牛奶喂养的宝宝要注意,不能让宝宝吃过量,会加重水化器官的负担,(1-2个月)期间,每天吃600-800毫升的牛奶为适宜,每天吃7次牛奶,每次100-150毫升。

对于食量大的宝宝来说,(1-2个月)的宝宝每次不能超过150ml,否则会加重肾脏和消化器官的负担,如果喝完150ml牛奶还哭闹,可以加30ml的白开水给宝宝喝。

(1-2个月)的宝宝要注意预防佝偻病了,除了多晒太阳,每天还要吃维生素D。

喂养Tips:

1、在饮食方面要逐渐建立起吃,玩,睡的规律生活。

2、多和宝宝说话,微笑,唱歌,让宝宝听到不同的声音,训练宝宝的听觉能力。

3、天气好的时候,还要经常带宝宝到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

4、让宝宝玩能动的和颜色鲜艳的玩具,让宝宝看得到,摸得到,抓得到玩具。

5、妈妈发烧38度以上要停止哺乳,低烧(37.5度-38度)可以继续哺乳。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