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多大可以吃米饭?宝宝多大可以吃炒菜?

编辑:Audrey | 更新时间:2019-11-27 11:28:47 | 栏目:少儿饮食

我们每天都需要吃米饭,但是米饭对于刚出生的宝宝婴儿来说是还不能吃的,否则无法消化哦!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宝宝多大可以吃米饭吧!不懂的朋友们赶紧来看看吧~

宝宝多大可以吃米饭

米饭是人类每天都会吃的食物,但也有人认为米饭不好消化,从而也不会太早让宝宝吃米饭,为了避免影响宝宝的肠胃消化,都会选择让宝宝喝奶。但是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总是要开始吃米饭的,那么宝宝多大才适合吃米饭呢?

一般来说,宝宝在一岁以上是可以开始吃米饭的了。但是,决定宝宝多大能吃米饭,还得观察一下宝宝的咀嚼能力以及肠胃的消化吸收能力哦。如果宝宝过了一岁,但牙齿的咀嚼能力以及肠胃消化能力还不是太好,建议最好先推迟让宝宝吃米饭的时间。如果宝宝到了适合吃米饭的年龄,最好把米饭蒸得软软的,这样能让宝宝更好地消化哦!或是,把米饭做成米粥给宝宝吃~

小tips:宝宝吃米饭也是有过程的,这与宝宝断奶是一个道理。宝宝吃米饭需要从少到多,最后慢慢添加哦。给宝宝吃米饭时,不要给他吃太多其他辅料,避免导致宝宝的肠胃有负担。或者,家长可以先给宝宝吃一些淀粉类食物,过后再让其吃米饭,这样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多观察宝宝的大便情况:家长们最好多观察宝宝的大便情况,如果宝宝最近腹泻或者便秘,那么最好先不要给宝宝吃米饭了。如果宝宝最近的大便正常,就可以继续适当吃一些米饭。

宝宝多大可以吃炒菜

米饭和炒菜是人类每天的必需品,这样能为身体补充营养和能量。那么宝宝多大才能开始吃炒菜呢?一般建议宝宝一岁以后再吃炒菜,并且只能吃一些容易消化的炒菜,例如鸡蛋,青菜类。也可以给宝宝吃豆类或芹菜,但一定要煮得软软的,否则宝宝的肠道不好消化。

一岁左右的宝宝不宜摄取过多盐分:一岁左右的宝宝都可以适当吃米饭和炒菜了,但同时,还要注意盐分的摄取。一岁左右的宝宝是不宜摄取过多盐分的,所以宝妈们的炒菜最好不要放太多盐哦!最好给宝宝食用加碘的盐,并且炒菜时只放一点点,先让宝宝的口味保持清淡,等宝宝长大了以后可稍微多放一些盐。其次,油也别放太多哦!简单放一点就可以了。

好啦!以上是今天Audrey为大家带来的所有内容了,希望能为你带来帮助,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BabyHealth/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