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如何喂养?0到3个月宝宝喂养知识和指南

编辑:葳葳 | 更新时间:2017-9-29 9:38:31 | 栏目:少儿饮食

喂养对于婴儿来说很重要,是生长发育的基础,正确的婴儿喂养方式,才能让孩子健康发育成长,婴儿如何喂养?0到3个月宝宝喂养知识和指南分享给大家。

宝宝0~3个月身体发育指标:

男宝宝,身高52.3~67.6cm,体重3.84~8.56kg

女宝宝,身高51.7~66cm,体重3.67~7.82kg

要知道婴儿如何喂养,首先要了解婴幼儿是指什么年龄段。

婴幼儿及儿童年龄段的划分一般分为新生儿期、婴儿期、幼儿期和学龄儿童期。

婴儿是指出生到一岁以内,其中出生至28天为新生儿期,幼儿期一般分为1~3岁和4~6岁两个阶段,学龄儿童一般指7~12岁。》》》》》更多阅读文章:宝宝多度喂养有哪些症状?

(图片ID:52549069  婴儿如何喂养 )

跟着小编脚步了解婴儿的喂养知识和指南。

婴儿(0-1个月)的喂养方法:

由于新生婴儿的器官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消化吸收能力也比较弱,家长在喂养新生婴儿要特别的注意。

一、母乳喂养

新生儿建议母乳喂养,母乳含有丰富的营养,可以增强孩子抵抗力,对宝宝生长发育很重要,母乳喂养按婴儿的需要哺乳,不需要定时定量喂养,母乳喂养不需要喂水。

二、牛奶喂养

混合喂养和人工喂养,选择配方奶粉,奶粉要按比例配制喂养,奶粉太浓太稀都不可以,注意奶瓶要及时的进行消毒,冲好的牛奶宝宝没有一次喝完,不可留到下一次喂。

喂养Tips:

1、新生儿喂养不可以轻易更换奶粉的品牌,每款品牌奶粉的配方成分不一样,新生儿的消化系统还不完善,更换奶粉会引起宝宝的适应。

2、每天要保证新生婴儿有20小时的睡眠。

3、出生14天要服用维生素D。

4、牛奶喂养的时候,要注意水温,防止烫伤。

新生儿哭啼不一定的饥饿,要看是否尿布湿了,身体是否有不适,比如皮肤长东西,肚子疼,鼻子不畅通等等,新生儿吃奶次数过多也要留意,婴儿吸吮姿势是否对,母乳是否充足,新生儿母乳喂养要多给宝宝吸吮,多观察,一般经过2-3周的时间,喝奶时间就会慢慢开始规律了。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