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宝宝红屁股如何护理?怎么预防宝宝红屁屁

编辑:Tiramisu | 更新时间:2020-7-17 11:26:38 | 栏目:宝宝护理

夏天宝宝出现红屁屁该怎么护理呢?

一.夏天宝宝红屁股如何护理?

01.用温水清洗

如果宝宝在夏天出现红屁屁,最好用温水给宝宝清洗皮肤,不要用热水冷水跟肥皂,那样会刺激到宝宝脆弱的皮肤,在洗干净之后用软毛巾吸干身上的水分,千万不要用力擦拭。

02.把尿布裹松一些

夏天的天气真的很闷热,因此宝宝出现红屁屁之后,不要将尿布裹的紧紧的了,可以适当的裹松一点,这样可以减少对宝宝肌肤的摩擦。

03.涂鞣酸软膏

宝宝的红屁屁如果真的很严重的,在清洗干净屁股之后,可以涂上一些鞣酸软膏,鞣酸软膏对红屁屁的护理效果很显著,但这个膏不是很好买,一般只有妇幼医院或者是正规的医院才有。

04.涂抹茶油

天然的茶油对护理宝宝的红屁屁也有很大的作用,用棉签沾取适量的茶油,然后轻轻涂在红屁屁的位置,一般几个小时就见效的了,但请记得,前提是纯天然的茶油。

二.怎么预防宝宝红屁屁?

1.纸尿裤更换要及时

大多数宝宝的食物都是以液体为主,因此吸收快,排泄也快,所以更换尿不湿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尤其是像夏天,天气闷热,一旦尿不湿更换不及时,那么就很容易闷出红屁屁。

2.便后要清洗

宝宝在拉便便之后不仅要及时的将屁屁上的便便擦去,而且还要用温水清洗屁屁,这样也可以有效防止宝宝出现红屁屁哦。

3.纸尿裤的材质

纸尿裤的材质不好也会导致宝宝出现红屁屁,因此宝妈们最好选择较好的安全卫生性、干爽性、吸水性好的纸尿裤,这样既可以维护好宝宝娇嫩的皮肤,还可以防止出现红屁屁的可能。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BabyHealth/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