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春季饮食小常识,这五类食物不可少!

编辑:Audrey | 更新时间:2020-3-8 11:16:04 | 栏目:少儿饮食

春季要来临啦!在春季这种万物复苏的美好季节,我们除了要注意自己的衣着以外,就是饮食方面的问题了。吃合适的食物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而吃错了食物只会影响身体健康。在春季要多吃什么呢?各位家长们在安排孩子饮食方面时,要多注意一些小常识哦!

一 保证钙质的充足

我们都知道,孩子长高主要和钙质有关。而春天正是孩子长高的好时节,想要让孩子长高,首先保证好孩子的骨骼发育哦!骨骼发育靠的就是钙质,在春季可给孩子多补充钙质。 补钙一般有两个办法,药补和食补。不过,在这里建议最好采用食补法,这也是对孩子身体健康最有益的方法哦!

富含丰富钙质的食物有:胡萝卜,萝卜,芝麻,黄花菜,虾皮,海带,芥菜,田螺等。再者,可以多喝骨头汤,排骨汤,这两种汤钙质十分丰富,还有助于身体对钙质的吸收。在春季,少让孩子吃巧克力,糕点,糖果等零食,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磷酸盐,会阻碍对钙质的吸收。

二 多吃粗粮,杂粮

粗粮杂粮这种食物富含矿物质,能保证人体微量元素的供应。例如钙,铁,锌,铜,磷,锰等,其次就是各种维生素了。并且,这些食物还有助于促进食欲,对于增强幼儿的吸收能力也非常有帮助。

可以食用的粗粮杂粮有小米,玉米,糯米,黄豆和绿豆等。

三 多吃含自然糖分的食物

春季是转暖的时节,这个季节幼儿的代谢机能很旺盛,热量消耗也变得大起来,所以,春季是容易让人感到饥饿的季节,无关大人或小孩哦!所以,在春季可多给幼儿孩子们加餐,可在上午九点到十点,下午三点到五点,这两个时间段进行加餐 。

而加餐食物可选择红薯干,花生米,蜂蜜水,葡萄干,果脯,栗子等含有自然糖分的食品。

四 多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这种物质是人体必需的,在人体内能起到提高神经灵敏程度的作用,让脑部更加灵活提高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维生素C对孩子的脑部和身体都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在春季更需要多补充维生素C哦!

给幼儿补充维生素C的方式有:服用维生素C片,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或水果。
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有苹果,西红柿,柑橘,大枣,萝卜等。

五 常吃富含植物性脂肪食品

脂肪对于幼儿孩子来说也是很重要的,能滋润身体让人面色光润,还能在代谢过程中转化为热量,给人体提供动力。所以,在春季也要适当给幼儿吃一些富含植物性脂肪食品的食物。例如松子,花生米,核桃仁,葵花籽等。

好了以上介绍的关于幼儿春季饮食小常识的内容就到这里了,希望能为你带来帮助,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关注!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BabyHealth/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