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孕妇要怎样护肤

编辑:娟娟之美 | 更新时间:2009-11-23 22:01:21 | 栏目:怀孕

  也许是肚子里多了一个小生命的关系,准妈妈们不单只是体形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就连皮肤也变得更加的敏感。而冬季又是一个特别干燥的季节,那么,这个时候妈妈们要怎么护肤呢?

  肌肤保湿最重要。你可以使用保湿乳液,以保证在干燥的空气里,皮肤依然能光滑柔软。你还要注意以下四点:

(图片ID:41979686,孕妇护肤)

一、摄取营养,滋养皮肤

  你的皮肤能否随时获得充分的营养,这与你的肤质变化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你的皮肤非常干涩,你可以摄取较多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或亚麻油酸(蔬菜类及鱼类)的食物,来改善干涩的肤质。你可以每天补充25~50毫克的维生素B6。不过,即使是维生素,对准妈妈来说,也并非吃得越多越好。

二、选用正确的沐浴液

  清水沐浴是最安全可靠的,它不会引起肌肤的任何不良反应,但过多的沐浴会刺激你的肌肤。因为怀孕,你的肌肤变得更加娇嫩,因此洗澡时应特别注意,可以选用刺激性小的沐浴液,或者干脆用婴儿沐浴液或沐浴露。

三、穿着要舒适

  为了让你的皮肤能够无障碍地进行呼吸,你应该尽量穿着宽松、透气的棉质衣服,避免合成纤维的衣料。因为合成纤维的衣料,透气的效果都不大理想。

  有的准妈妈喜欢穿着裤袜,希望那样会使自己的大腿和小腿更加紧绷。然而从皮肤护理的角度来看,穿裤袜容易造成大腿内侧、臀部等部位的皮肤因为透气不佳而干涩。

  准妈妈们经常会遇到乳房周围皮肤瘙痒的问题。如果你能在穿戴胸罩前,在这些部位洒上一些不含香味的爽身粉,就可以减轻胸罩对肌肤的刺激。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怀孕
妈妈孕期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妈妈孕期·热点话题
孕妇常识 怀孕 孕妇注意事项 分娩 分娩预兆 产后减肥技巧 产后减肥 减肥 孕妇饮食 孕妇饮食菜谱 备孕 妈妈孕期 备孕水果 坐月子 坐月子零食 备孕吃什么调理身体 剖腹产 剖腹产后生二胎 孕期检查 孕期健康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