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孕妇少用的三类电器

编辑:娟娟之美 | 更新时间:2009-11-23 22:11:51 | 栏目:怀孕

  快要做妈妈的你肯定有很多的事情要注意,防辐射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事项。但是,到了冬季我们有许多的电器都必须要用上,那么,孕妇在用电方面有什么要注意的呢?有哪几类电器是她们要减少用的呢? 

(图片ID:27454978,冬季孕妇少用的三类电器)

一、微波炉

  它在产生微波的同时会产生强电磁波,是目前所有家用电器中产生电磁波最强的一种电器。微波炉产生的电磁波可致胎儿先天性白内障,妨碍胎儿大脑发育,还会降低男子睾丸生精细胞的功能,使精子数量骤减,甚至无精。

二、电热毯

  即使是绝缘电阻完全合格的电热毯,也会有感应电压产生并作用于人体。人体与电热毯之间的感应电压可达40~70伏特,且有15微安的电流,产生足以危害胎儿健康的电磁波。1984年美国生物学家对1700名流产妇女进行调查发现,75%的流产发生在冬季。而在这个季节里,人们使用电热毯最为频繁。

三、电脑与电视机

  电脑终端显示器产生的电磁波与电视机一样,会引起眼球疼痛、疲劳等症状。对孕妇来说,还会引起流产、死胎、畸胎。据报道,在美国18名在荧光屏前工作的孕妇中,1年内有7人流产,1人早产,3人产下畸形儿;在56名早、中期妊娠的妇女中,有头晕、疲乏无力、食欲减退、心情烦躁、焦虑不安、情绪紧张等不良反应者占9%。科学家对每周接触荧光屏20小时的70多位孕妇进行调查的结果表明,有20%的孕妇发生自然流产。另外,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会影响心血管、神经系统的功能,盆底肌和提肛肌也会劳损,影响正常分娩。因此,孕妇妊娠头3个月应减少电脑操作,每天看电视也不宜超过3小时。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怀孕
妈妈孕期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妈妈孕期·热点话题
孕妇常识 怀孕 孕妇注意事项 分娩 分娩预兆 产后减肥技巧 产后减肥 减肥 孕妇饮食 孕妇饮食菜谱 备孕 妈妈孕期 备孕水果 坐月子 坐月子零食 备孕吃什么调理身体 剖腹产 剖腹产后生二胎 孕期检查 孕期健康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