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多久可以生二胎?剖腹产后生二胎要注意什么?

编辑:Audrey | 更新时间:2020-7-24 15:16:56 | 栏目:产后恢复

怀孕生子是许多女性的必经之路,现在医学很发达,许多怕疼的女性可以选择剖腹产来生孩子。那么,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二胎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剖腹产多久可以生二胎

有些女性身体条件允许,会选择顺产生孩子。而有些女性身体条件不允许,不得不选择剖腹产来生孩子。第一胎如果选择了剖腹产,想生第二胎的话就需要缓缓了。关于剖腹产后多久可以生二胎这个问题,中西方给出的答案也是不同的。国外的女性剖腹产后八个月,就可以再次尝试怀孕了。

不过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中国的医生就更加谨慎了。中国医生建议。剖腹产后至少间隔两年再次怀孕比较安全。因为产妇经历了剖腹产的子宫会有疤痕,结缔组织缺乏弹力。在胎儿发育过程中,子宫也会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容易有涨破的危险,严重的可能会造成生命威胁。不过,如果产妇的身体状况特别好恢复快,是不需要等两年的,一年也可以了。

剖腹产后生二胎要注意什么

1.建议怀孕前最好做个评估,看看子宫疤痕的恢复情况。如果超声检查发现子宫切口的疤痕肌肉层薄,或肌层中断,这样的情况表明子宫还没完全恢复好,不适合再孕。

2.在怀孕的第六和第七周,要及时做B超检查确定一下孕囊的位置。如果孕早期出现腹痛或出血症状,一定要尽快就医。在怀孕期间要避免腹压,最好别做体力劳动,一定要保护好腹部不受碰撞,同时也要避免便秘以及咳嗽。

3.胎动的情况要经常注意,胎动次数的多与少,快慢以及强弱,都代表着胎儿的安危。一般在妊娠期时,每小时要有三到五次的胎动。或者是一天内,至少要有十次以上的胎动,如果偏少,都需要重视。

4.到了分娩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这样才能降低风险。一些小医院的剖宫产技术不够成熟,缝合不好,很容易导致生二胎时面临子宫破裂或大出血的风险。

5.剖腹产后生二胎与第一胎相比,是需要更加注意的,建议提前住院待产。为了降低风险,最好提前两周就住院待产,这样一来发现问题时也能及时处理。

好了,以上是Audrey为大家带来的关于剖腹产多久可以生二胎?以及剖腹产后生二胎要注意什么等内容了,希望能为你带来帮助,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和关注!

(本文由Audrey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MummyHealth/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产后恢复
妈妈孕期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妈妈孕期·热点话题
孕妇常识 怀孕 孕妇注意事项 分娩 分娩预兆 产后减肥技巧 产后减肥 减肥 孕妇饮食 孕妇饮食菜谱 备孕 妈妈孕期 备孕水果 坐月子 坐月子零食 备孕吃什么调理身体 剖腹产 剖腹产后生二胎 孕期检查 孕期健康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