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纠正的5个少儿错误饮食习惯

编辑:tansy | 更新时间:2013-1-20 10:21:23 | 栏目:少儿饮食

必须纠正的少儿饮食习惯,大吃某一种蔬菜、把鲜奶当成所有的营养、饮食过于单一等都是少儿错误的饮食习惯。

相关热点文章推荐:

熟知五个强壮身心的幼儿健康教育知识

儿童冬季保健知识给孩子一个“不寒”的冬

五类最佳食品点醒你小儿冬季适合吃什么

小儿秋季的健康饮食让他们茁壮成长

错误1:少儿过多饮食生冷食物

对于少儿来说,过多地饮用冷饮生食,小儿的肠道相对较薄弱,而这些食物就是会刺激到他们的肠胃,从而引起亢进,对胃中的食物消化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多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病症。

错误2:鲜奶就是全部的营养

有些家长认为,鲜奶就是孩子需补充的全部营养,甚至是把鲜奶当成开水一样,让幼儿们饮用,原本想给孩子多补钙,却在饮用过多的鲜奶后阻碍了幼儿对钙质的吸收,过多饮用鲜奶还会造成孩子厌食。

错误3:大吃某种蔬菜

虽说幼儿多吃蔬菜是可以有效补充维生素的,但是也要看是什么蔬菜,就像菠菜一样,如果幼儿吃太多的话,会把菠菜中的草酸残留在孩子的体内,幼儿正处于生长期,体内肯定少不了钙锌元素,但草酸遇上这些元素之后就会不容易排除体外,这对孩子的发育有一定的影响,甚至波及智力。

错误4:饮食过于单一

幼儿多数都会挑食的,只吃肉不吃青菜这些事见多了,这就是所谓的饮食过于单一,这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少儿饮食,必须要均衡少儿的饮食,做到营养调配恰当,才能给孩子更好的营养。

错误5:快餐调胃

有些少儿没胃口不吃饭了,家长们就会想到带他们出去吃快餐来调合一下胃口,增长食欲,家长们以为这就是可以促进孩子的食欲,殊不知,快餐是一种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对孩子的成长是百害而无一利,这么错误的少儿饮食习惯,希望家长们不要再重蹈覆辙了。

(图片ID:36470689,少儿错误的饮食习惯)

有小孩的家长们注意啦,上面给大家讲述的5点少儿错误饮食习惯,要帮孩子纠正一下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