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秋季饮食要注意 除燥温补是重点

编辑:咏絮 | 更新时间:2011-8-20 16:05:08 | 栏目:少儿饮食

下面小编推荐一些儿童秋季饮食的小知识,希望能对家长们起到帮助。

儿童秋季饮食一:多喝水分的食物

儿童秋季饮食除燥温补是重点,帮宝宝补充足够的汤汤水水,以给宝宝养阴清热、润燥止湿,能够增强儿童的身体健康,帮助消化,使到儿童食欲达到最佳状态。

1、首先应该要让宝宝多喝白开水。

2、也可以用百合、蜂蜜、银耳等,制成银耳冰糖羹、百合汤。

3、还可以吃绿豆鲜果汤、双瓜酸牛奶、菠菜丸子汤、菠菜金钩豆腐汤、粟米菜花汤、白玉如意汤等等。

(图片ID:42396845,儿童秋季饮食)

儿童秋季饮食二:食前静、食后动

1、胃肠消化需要血液的支持,如果饭前活动量太大,血液都集中在肢体、肌肉等处,胃肠得不到充足的血液,就会影响消化。

2、而吃完饭一直坐着不动,易造成食物在胃里停滞。

3、饭后散散步,可以帮助胃肠蠕动,促进消化吸收。

儿童秋季饮食三:食要有时、有节

1、孩子每天的饮食要定时、定量。

2、定时吃饭能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规律,胃肠的消化液分泌也就有了规律,能够很好地将食物消化、吸收。

3、每餐适量进食也很重要,如果好吃的就任他吃,很有可能伤及脾胃。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