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孩子的耐心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第2页)

编辑:Bella | 更新时间:2017-7-10 10:03:46 | 栏目:少儿教育

三、及时表扬孩子

在孩子完成任务后,家长要及时表扬孩子,这会让他们更有积极性和动力。在经历过小事的锻炼后,家长应该再有意识地给孩子设置点障碍,为孩子提供一些克服困难的机会。因为耐心是坚强意志磨炼出来的,越是在困难的环境中,越能锻炼孩子的耐心。这时,父母要鼓励孩子做事不半途而废。孩子经过努力完成一件事时,父母应当及时给予表扬,强化孩子耐心做事的好习惯。

(图片ID:40248421,如何培养孩子的耐心)

四、让孩子学会等待

在生活中不能太娇惯孩子,不要马上满足孩子的要求,要让孩子学会耐心等待。孩子要是遇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或者做些好玩的事就总会迫不及待地想要尽快实现,比如,看喜欢的动画片,玩想玩的玩具、去外面的游乐场……有时候不光是要尽快实现,还没什么长性,一集动画片没看完就想要看下一集,一副看图添色的画没做完就像要画下一副,这些也体现了孩子的注意力容易分散的特点。平时我们父母陪孩子一起互动和玩玩具的时候要帮助孩子学会等待,引导孩子做事有始有终、耐心完成。

下一页继续看》》》》如何培养孩子的耐心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