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讲解儿童心理健康知识的内容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11-11 11:00:41 | 栏目:儿童心理

儿童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之一,我们要时刻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此前,大家不妨了解一下儿童心理健康知识。

儿童心理健康知识

1、健康心理的培养

要培养孩子的健康心理,从孩子的婴儿时期开始,家长就要注重培养孩子的注意力、思维力、记忆力与情感表达能力,使孩子的智商与情商不断提高。

2、关注心理变化

在日常生活中,家长们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观察他的一言一行,从中摸索出他的心理特点,好的心理可加以培养发展,不好的心理则要帮助他去改善。在此过程中,家长们应以身作则,以良好的言行举止去影响孩子。

3、反面教育

比起正面教育,反面教育可能更深刻,意义重大。家长们可适当选取一些反面教材教导孩子明辨是非,但要给予正确的指导,告诫孩子反面事物是不可触碰的。

4、宽严有度

要培养孩子的健康心理,你的教育应宽严有度,恩威并施。过于宽容等同于溺爱,孩子易养成蛮横,唯我独尊的心理;过于严厉则容易伤害孩子的弱小心灵,致使他变得胆小怕事。所以,家长要把握宽容与严厉的“度”。

5、学会鼓励

每个儿童都希望自己是备受喜爱,得到认可的。当孩子在某件事情上表现出色时,家长不必吝啬夸奖,适时的鼓励能令孩子感到愉悦,心理也会得到升华。

6、发展兴趣

心理健康的孩子多有不同的兴趣爱好,因为好的兴趣爱好能引领他们不断努力,增长知识面,提升个人技能,从而获得成功,这样的孩子往往是开心的,内心富足的。

(图片ID:46685377,儿童心理)

家长该如何调节孩子的心理障碍问题

孩子尚小,要使他身心健康地成长,离不开家长的关爱与指导,爱孩子,你就要时刻关注他的心理健康发展。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心理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