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胆怯心理原因和克服措施

编辑:kane | 更新时间:2017-3-9 9:53:53 | 栏目:儿童心理

儿童胆怯心理是要耐心去引导的,不可以急于求成,家长要多站在孩子角度对待事情,不要过度要求孩子,让孩子可以有自己的想法。

儿童胆怯心理形成的原因

1、自尊心受挫

当被家长批评以后,孩子会怀疑自己的能力,会变得胆怯,还有孩子的一些不良生活行为习惯,被别人嘲笑,或者责备,会让自尊心受到伤害,也会导致他们形成了胆怯心理。

2、儿童的自主性发展受到阻碍

当孩子8个月到3岁的年龄阶段,是实现自主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孩子学会说话走路等,爱问问题,喜欢模仿 ,有了自我的意识,喜欢按照自己想法做事情,会变得顽皮,这也是自主发展的体现,家长在这个时候,没有意识到这问题,就会怕孩子做不好事情,去帮他们完成的,就会压抑孩子自主发展,让他们对自己能力有质疑,从而造成胆怯。

3、交往受到抑制

当孩子出生以后,要和别人沟通,首先是父母,接着是亲人,小伙伴,会有和别人交往的欲望,所以要适当安排交往活动也很关键。猜你感兴趣>>>>6岁孩子怎样心理教育

4、生物遗传因素

有的孩子的父母也是害羞,不爱说话,不喜欢和别人交往的人,所以他们的孩子也会出现胆怯心理。

(图片ID:52086614,儿童胆怯心理)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心理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