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儿童心理学知识分享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12-8 11:33:47 | 栏目:儿童心理

超有用的学前儿童心理学知识分享给家长们,学点儿童心理学,你会发现自己更加了解孩子了。

学前儿童心理学

1、儿童的思维

大人与儿童的思维逻辑有分别,儿童的思维一般分为具体形象思维、抽象逻辑思维与直觉行动思维,而这些思维影响了他们的行为与价值观。一般来说,心理学家认为家长不应限制儿童的思维发展,除非你发现孩子的思维出现混乱与错误,那就应该予以纠正。

2、儿童的情绪

心理学家告诉我们,当孩子成长到4、5岁的时候,他们已经能准确认清情绪与影响情绪生成的因素。孩子会渐渐放大自己烦躁、紧张、忧郁、生气等情绪,为避免一些负面的情绪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家长们应帮助他们调节心理,让他们拥有良好的心态。

3、儿童的个性

随着孩子不断地成长,他的个性会逐渐形成,他的思维、情绪、情感、道德品质会渐渐成熟。在孩子的个性发展的阶段,家长应给予正确的教育,教育他成为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帮助他形成良好的个性。

4、儿童的亲子关系

亲情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宝贵的东西,良好的亲子关系能使孩子感受到亲切浓厚的父爱母爱,有助于孩子心理的健康发展,让他明白到伦常道德的准则与意义,使他终身受益。

5、尊重儿童

在研究学前儿童心理的过程中,心理学家一致认为最重要的是要尊重儿童,尊重儿童的天性、年龄特征、思维、游戏权与可教育性等等,这样有助良好的个性与人格形成,这也是家长爱护孩子的最好体现。

(图片ID:41393038,儿童心理)

如何缓解孩子的心理障碍

爱孩子,你除了给予孩子好的物质生活,还要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这样,孩子才能成长得更好。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心理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