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关注常见的儿童心理问题(第2页)

编辑:忧单 | 更新时间:2013-7-13 9:13:26 | 栏目:儿童心理

三、多动

如果儿童太过好动,如坐不住,经常跑上跑下,东跑西颠,又爱说话,指手画脚等,同时还会注意力不集中、自制能力差、学习成绩差等,这部分儿童不止会招来老师的厌烦,经常列到差生行列,而且父母也对他们是相当头痛,经常责骂他们。

四、叛逆

不要以为只有青春期才有叛逆期,现在不少儿童也存在叛逆心理,他们不听家长、老师的话,如父母叫去写作业,他们偏偏就要看电视,老师叫坐好,他们偏偏就要东跑西跑的的,而产生这种叛逆心理的儿童与家庭环境、父母的教育不当而造成的。

五、恐惧

有些儿童很怕陌生人,在多人的场所一直不放开父母的手,躲在父母怀里、身后,晚上也不敢一个人睡,甚至不敢一个人走到外面,这些患有严重恐惧症的儿童很有可能是曾经有过可怕的经历,或者是受惊过度所造成的。

六、抑郁

儿童抑郁症主要表现为情绪低落、沉默不语、记性差、不听话、无故哭泣、喜欢自己独处、对以前自己喜欢的活动都不感兴趣,同时情绪变得易怒,不喜欢上学,不喜欢与同学一起玩,睡眠质量差、体重下降等。

七、嫉妒

当听到父母称赞其他小朋友聪明懂事的时候、看到同伴有新的玩具,穿着新的衣服、获得奖项等等,都会引致患有嫉妒心理的儿童情绪低落,郁郁不欢,更有严重的患儿可能会做出偷同伴的玩具,损毁同伴的新衣服等不良行为。

儿童的心理问题一定要及时发现,并用正确的方法引导孩子,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心理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