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关注常见的儿童心理问题

编辑:忧单 | 更新时间:2013-7-13 9:13:26 | 栏目:儿童心理

现代家庭多数都是只有一个孩子,孩子自然就成了家中的“小霸王”,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值自然也就高了,但父母往往只是关心孩子的身体健康、学习成绩,忽略了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

儿童常见的心理疾病:

一、自卑

自卑是儿童最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有些儿童会因为自身上一些缺陷或者是学习成绩差,更甚至有些儿童从小就认为自己相貌不够同伙漂亮等等原因会产生自卑心理。特别是当他们这些认为不如人的地方受到了同伙的嘲笑,老师的批评、家长的责骂的时候,这部分儿童更会表现出消极的情绪,对什么事情也提不起兴趣,感觉什么也低人一等的自卑心理。

二、自闭

有部分自闭症儿童其实是一种天生带有遗传过来,但是现在有相当多的一部分儿童其实是遭遇家庭冷暴力、老师的教育方式不恰当、或者是脑部受到刺激伤害而引发的,这部分儿童会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主动加入其他的人的生活和交谈中,缺乏主动与他人交流的欲望。


(图片ID:33353472,儿童心理)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心理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