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便血怎么办 这些治疗护理方法你必须知道(第2页)

编辑:haichian | 更新时间:2017-8-30 17:33:05 | 栏目:宝宝护理

怎么治疗腹泻便血

1.病因治疗

(1)如新生儿出血症,一般仅用维生素K1就能达到很显著的治疗效果。

(2)针对肠道感染性疾病使用的药物服用后,通常能使便血情况迅速消失。

(2)如果是全身感染性疾病导致的便血,那就应该在综合疗法的基础上治疗。

针对这些病因来进行的处理方法多能治愈便血,所以妈妈们也无须过于紧张哦。

2.对症治疗

(1)一般处理  活动性出血者必须卧床休息,如果宝宝情绪不稳定的话可以考虑使用镇静剂;严密观察和记录宝宝的身体状况;时刻留意宝宝是否呼吸通畅,因为呕血严重的话可能引起窒息。

(2)输血  应积极给出血量大的患儿补充血容量,对于血液没什么特殊条件的宝宝,可以先给他们输入右旋糖酐、5%葡萄糖生理盐水或复方氯化钠液。

(3)止血  根据出血性质不同选择止血剂,如安络血、酚磺乙胺、6-氨基已酸、对羧基苄胺等;对上消化道出血可将4~8mg的去甲肾上腺素加于150~250ml生理盐水中,让宝宝分次口服或内滴于胃管中,这样对局部黏膜血管能起到收缩作用。

(图片ID:40332989,宝宝腹泻便血)

3.外科治疗

在上述方法行不通的情况下,还可以采用外科治疗的方法,关于外科治疗就要靠专业医生来判断了,一般治疗及时都是能康复的。

(1)如果是直肠有息肉那多数可以在结肠镜检下进行息肉切除,问题不大。

(2)遇到结肠和小肠多发性息肉并且长期大量便血时,可以剖腹探查,切除息肉较集中的肠段,以止血和防止病情恶化。

(3)如果出现空气或钡灌肠不能复位而且时间超过48小时的肠套叠情况,就应该立刻进行手术治疗。

(4)还有就是回肠远端憩室和肠重复畸形伴出血的话,可以考虑切除局部坏死的肠体。

下一页更精彩:宝宝腹泻便血护理事项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