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弱视怎么办,治疗儿童弱视的最好方法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9-17 16:48:27 | 栏目:疾病防治

孩子有弱视,家长该如何是好?当你毫无头绪时,你可以了解一下下列的治疗儿童弱视的最好方法。

治疗儿童弱视的最好方法

1、配戴眼镜

当测出孩子弱视时,最好给孩子佩戴弱视眼镜,防止弱视加深。

2、盖眼治疗

让孩子进行一次详细的视力检测,若两眼视力相差两排以上,则应该进行盖眼治疗,防止健眼视力变低。

3、仪器治疗

现代医学中有不少治疗弱视的仪器,像视觉刺激、红光闪、光刷等均对弱视治疗有很大帮助。

4、巩固治疗

弱视巩固治疗包含了立体视与融合视视觉训练,这两个训练一旦开始就需要持续不间断地进行,否则儿童的弱视可能会加深。



(图片ID:48882687,治疗儿童弱视)

预防儿童弱视的食物

1、维生素C

雪梨、桔子、小白菜、黄瓜、青椒、鲜枣等新鲜蔬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常食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为眼球水晶体补充营养,减低患弱视的几率。

2、维生素A

缺乏维生素A,儿童视力容易减退或患上夜盲症。多吃动物肝脏、奶制品、鱼肝油、胡萝卜、菠菜、柿子等富含维生素A的饰品能有效预防弱视。

3、蛋白质

多吃瘦肉、鱼虾、蛋、豆制品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能有效预防弱视。

4、钙

钙能很好地预防儿童弱视与消除眼部疲劳,所以家长可以多给孩子食用骨头汤、虾皮与绿色蔬菜等含丰富钙质的食物。

如何治疗儿童先天性弱视

当发现孩子患有弱视,家长们一定要及早带孩子就医治疗,防止弱视加深。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