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弱视能治好吗 一定要趁早治疗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7-1 16:48:02 | 栏目:疾病防治

先天性弱视能治好吗?眼科专家表示,一定要趁早治疗,不然会遗憾终身,弱视治疗的关键在于年龄。

先天性弱视能治好吗

眼科专家表示,先天性弱视可以治疗,但一定要趁早治疗,否则,很可能会遗憾终身,弱视治疗的关键在于年龄,一般6岁以前治疗效果最好,如果超过10-12周岁以上,错过了最佳治愈时间就很难了。

弱视能否治愈与年龄有很大关系,年龄越小,疗效越高,3岁以内的孩子治疗后几乎均可痊愈,早发现的弱视,可以试遮挡健眼,强迫用弱视眼,以刺激其中枢的恢复。

先天性弱视原因

弱视,是由于远视、近视、散光、斜视等引起,或是在视觉功能尚未发育完全的婴幼儿期,发生上睑下垂、角膜混浊、白内障等屈光间质混浊或不适当的遮盖一只眼,致使该眼失去或减少了光刺激而引起视觉细胞发育障碍。

还有另一种原因是眼部外伤未能治愈所致的视力损害。

(图片ID:49363939,先天性弱视能治好吗)

先天性弱视治疗

1、治疗弱视,只能通过在矫正屈光不正的基础上加强弱视眼的训练,首先要散瞳验光,既验光也检查眼底情况,然后配眼镜,再进行遮盖疗法,即把相对好的眼睛遮起来,锻炼弱视眼的视物能力。

2、巩固治疗视力恢复正常了,还要进行融合视、立体视等视觉功能训练。

3、耳穴疗法,只要掌握正确技巧,耳穴疗法就能起到预防、改善、减缓、调理的保健作用。

先天性弱视饮食方法

1、注意引导孩子多吃些粗粮,如玉米面、小米等,以增加必要的维生素供给,让眼睛更加的明亮。

2、多吃些新鲜水果和蔬菜,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限制过多糖类的摄入,以促进视网膜和视神经的发育,有助于改善弱视视力。

3、不让孩子吃蒸煮过头的蛋白质类食物。

4、必要时补给一些维生素,如维生素B1、维生素B12、维生素C、鱼肝油等,还有矿物质,如锌、铁、钙等。

先天性弱视是可以治疗的,但是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