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婴儿便秘怎么办,改善婴儿便秘的方法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9-17 16:56:50 | 栏目:疾病防治

家长们要正视婴儿的便秘问题,当婴儿出现便秘病症,你或可通过下面这些方法去改善。

两个月婴儿便秘怎么办

1、多喂水

多给宝宝喂水有助促进宝宝的胃肠运动,缓解便秘。尤其在喂哺母乳时,最好给宝宝吸食后半段脂肪含量较低的母乳。

2、培养宝宝的排便习惯

在宝宝进食后,家长们可适当地引导宝宝排便,帮助宝宝养成有规律的排便习惯。

3、按摩

当宝宝便秘时,家长可轻缓地按摩宝宝的腹部,帮助宝宝的胃肠运动,促进消化,令宝宝更好地排便。还有,按摩宝宝的肛门,也能帮助宝宝排便。

4、使用开塞露

开塞露中含山梨醇与甘油成分,这些成分能很好地刺激宝宝肠道,令到宝宝排便畅顺。

5、喂食米汤

米汤属于治疗婴儿便秘的偏方,当宝宝排便困难时,可给宝宝喂食一点已隔除米粒的米汤去润滑肠道,帮助排便。

6、中药治疗

当以上方法治疗婴儿便秘无效时,家长或该考虑用一些润肠通便的中药去调养宝宝脾胃。注意,任何药物需在专业医师的诊断下使用!



(图片ID:21976946,两个月婴儿便秘)

婴儿为何会便秘,家长该如何解决婴儿便秘问题

婴儿便秘不用怕,家长们只需参考本期的治疗婴儿便秘的方法建议,一定能好好解决婴儿便秘问题。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