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如何添加辅食 宝宝添加辅食指南

编辑:咏絮 | 更新时间:2015-9-8 11:40:03 | 栏目:少儿饮食

很多妈妈不知道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也不知道怎么添加,赶紧来看看下面的介绍。

如何添加辅食

1、添加的辅食必须与宝宝的月龄相适应

不同月龄的婴幼儿的身体发育不一样,需要对应的不同的辅食,过早添加辅食,宝宝会因消化功能尚欠成熟而出现呕吐和腹泻,消化功能发生紊乱,过晚添加会造成宝宝营养不良,一般6个月后添加。

2、一种到多种

开始只能给宝宝吃一种与月龄相宜的辅食,尝试3—4天或一周后,如果宝宝的消化情况良好,排便正常,再尝试另一种。

3、从稀到稠

宝宝在开始添加辅食时,由于还没有长出牙齿,只能给宝宝喂流质食品,逐渐再添加半流质食品,最后发展到固体食物。

例如:米糊→粥→软饭。

4、从细小到粗大

宝宝的食物颗粒要细小,口感要嫩滑,锻炼宝宝的吞咽功能。

6个月时添加米粉或者米汤,7—8个月左右添加五谷根茎类,并开始尝试各种叶菜类和水果泥,8个月以后可以开始添加肉类。

(图片ID:43847747,婴儿如何添加辅食)

宝宝添加辅食需注意的事项

4-6个月大婴儿辅食添加时间表

蔬菜泥:比如胡萝卜、大白菜、油菜、白萝卜和各种时令绿色蔬菜。

水果泥:比如苹果、梨或香蕉。

不含麦麸的婴儿谷麦类食品:如铁强化婴儿米粉或玉米粉,用宝宝常喝的乳汁拌在一起。

7个月大婴儿辅食添加时间表

瘦肉泥:例如猪肉、牛肉、羊肉和鸡肉等。

豆泥:如豌豆泥。

拌有土豆泥或米糊的蔬菜泥。

绿色蔬菜:如豆类、卷心菜、菠菜或西兰花的蔬菜泥。

尽量将甜食或谷物类米糊控制在1天1次,但要保证每天有1份蔬菜泥,逐渐增加食物的粘稠度。

8-11个月大婴儿辅食添加时间表

碎食:捣烂或剁碎的食物,而不是泥状的了,而且里面还要有一些小碎块。

更多的淀粉类食物:除了玉米粉、土豆、大米和小米外,还有面包、意大利面、面条、婴儿面包棍、谷物早餐、燕麦等等,每天要给宝宝喂食2-3份淀粉类食物。

柑橘类水果:如橙子和无核小蜜桔

蛋白质食物:鸡蛋、瘦肉。

随着宝宝慢慢长大,父母就要学会如何给孩子添加辅食了,科学合理添加才能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