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宝宝夏季饮食注意事项

编辑:忧单 | 更新时间:2013-7-4 15:28:07 | 栏目:少儿饮食

夏季是细菌容易滋生的季节,稍有不注意,会增加宝宝生病的机会。想要给宝宝补充足够的营养,那就要注意以下事项了哦:

事项一:要适当补充蛋白质

在夏季,宝宝们在跑来跑的时候会大汗淋漓,体力消耗大,所以妈妈在饮食上就要增加宝宝的蛋白质补充,可以多吃宝宝吃一些牛奶、豆腐、鸡蛋等含蛋白质高的食物,同时要给宝宝多吃新鲜的蔬果,因为蔬果里含有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帮助宝宝更好吸收蛋白质。

事项二:要控制宝宝的冷饮量

天气酷热里,宝宝都喜欢喝冷饮,喝冷饮是为热气减少,但是妈妈们注意的是,宝宝这个时候的肠胃消化系统还是很娇嫩的,过量的冷饮很容易刺激到宝宝的肠胃,让宝宝感觉很不舒适,同时很容易让宝宝腹泻。

事项三:多给宝宝喝水

夏季里宝宝运动多,流汗多,补水就变得特别重要了哦。但是不要给孩子喝饮料来补水,首先饮料含有的化学成份和添加剂,且不利于解渴,所以在夏季给宝宝补水,首选白开水,是最健康最安全。

事项四:少吃煎炸辣食物

煎炸辣食物在经过烹煮的过程中,营养成份已经丢失绝大一部分,二来是吃这些食物让在夏季肠胃本来处于敏感的宝宝难以消化,同时食用这些食物很容易引起喉咙发炎,上火等症状。

事项五:饮食要清淡

妈妈选择夏季食物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过咸过甜过油腻,饭菜的品味尽量要清淡,如此利于宝宝的肠胃不用过于负担过重。同时夏季里,宝宝容易出现消食现象,妈妈做饭菜的时候可以多注意样式,品种多样化,颜色上要鲜艳等来引起孩子的食欲。

事项六:食物要煮熟透

给孩子吃的食物一定要煮熟透,像什么七分熟,八分熟统统不要给宝宝吃,没有熟透的食物还存在寄生虫,同时夏季细菌滋生的速度是很快的,宝宝食用未曾煮熟的食物很容易致腹泻。

(图片ID:37154180,宝宝夏季饮食注意事项)

妈妈在宝宝夏季饮食上用多一点心,宝宝就更健康,宝宝的健康就是妈妈的快乐。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