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饮食搭配要点 均衡饮食是关键

编辑:melody | 更新时间:2012-7-31 14:00:00 | 栏目:少儿饮食

儿童饮食搭配要注意均衡,多吃米、面制品,多喝全脂奶、多吃果蔬、多吃鱼肉、多吃动物内脏对儿童身体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儿童饮食搭配1、多吃米、面

碳水化合物可以给儿童大脑活动提供足够的能量,可以提高儿童的反应能力,能量不足的话很容易会造成儿童迟钝、反应缓慢。

儿童饮食搭配2、多吃乳制品

乳制品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例如多喝全脂奶等,对孩子的身体好。脱脂奶和低脂奶只适用于肥胖和高血脂的孩子。

(图片ID:35708969,儿童饮食搭配)

儿童饮食搭配3、多吃果蔬

儿童饮食中要多吃水果蔬菜,增加维生素,营养均衡是要点。多吃果蔬是儿童饮食中的重要地方。

儿童饮食搭配4、多吃鱼肉

深海鱼中含有大量的DHA,对大脑神经发育很有帮助,平时儿童饮食中多搭配鱼肉来吃可以增强儿童的记忆与思维能力、提高智力。

儿童饮食搭配5、多吃动物内脏

动物的内脏中含有大量的锌元素,对儿童的吸收消化很有帮助。平时儿童的饮食中可以多搭配猪肝、鸡肝、牡蛎等来吃。

儿童的饮食搭配最重要是营养均衡,一定要注意。不能偏吃、挑吃,注意营养的全面补充。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