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桑拿的好处与坏处都有哪些

编辑:Reiko | 更新时间:2016-8-24 8:55:16 | 栏目:美体塑身

蒸桑拿就现在来说,是一种时尚的休闲方式,而且喜欢桑拿浴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蒸桑拿的好处与坏处都有哪些呢?

桑拿机理

传统桑拿浴是指在特制的木房内,在热炉上烧烤特有的岩石,使其温度达到70℃以上,然后再往岩石上少量泼水,以产生冲击性的蒸汽,这种方式称之为干蒸浴。

这种桑拿浴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使全身各部位肌肉得到完全放松,达到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焕发精神的目的,对工作劳累者而言,是一种高级的享受与休闲。

蒸桑拿的好处:

1、桑拿浴是一种特殊的洗澡方法,兼有清洁皮肤和治疗疾病两种作用。它通过接连几次的冷热交替可缓解疼痛、松弛关节,尤其对许多皮肤病,诸如鱼鳞病、银屑痛、皮肤瘙痒症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治疗作用。

2、桑拿浴是在静止状态高温环境下进行的,通过肌体大量排汗消耗皮下脂肪,使您在舒服中轻松减肥。另外在桑拿过程中,机体不断地吸收炉上特有岩石散发出来的有益健康的微量元素,还有预防疾病的效果。

3、在高温环境下可以使皮肤深层产生内热效应,全身毛细血管得到扩张,身体出汗量大大超过平时的一般活动,这种畅快的大量出汗有利于排掉身体内的各种垃圾,亦有利于疾病的消除。》》》为你揭秘蒸桑拿是否能减肥

蒸桑拿的坏处:

医学专家警告说,频繁出入桑拿可能成为男子不育症的元凶,这是因为精子对温度的要求比较严格,必须要在低于体温的条件下才能正常发育,而桑拿浴的温度却要比体温高出许多,不利于精子生长,或造成精子活力下降过多导致不育。

(图片ID:15231505,蒸桑拿)

那些人不适宜蒸桑拿

1、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

既往有高血压、心脏病病史的患者,因为桑拿浴引起血压很大范围的波动,增大心脏负荷,易引起高血压、心脏病突发,出现意外甚至危及生命。

2、饭后的人

刚吃完饭,尤其是吃的很饱的饭后半小时内,立即桑拿浴的话会容易造成皮肤的血管扩张,血液流回到皮肤里去,影响其他器官的供血,从而造成消化不良,对身心健康没有益处。

3、过度劳累或饥饿的人

劳累和饥饿时,人体肌张力较差,对冷和热刺激的耐受力均降低,易引起虚脱。

4、经期妇女

经期妇女最好避免洗桑拿浴,这是因为经期妇女的身体抵抗力降低,洗桑拿浴时,冷和热和多次交替,易引起感冒和细菌感染而危及女性身体健康。

蒸桑拿的温度:

因人而异,没有标准的尺度,但通常干蒸时80-85度,也有更高的,对东方人来说,温蒸会温和舒适些,通常温度是45-60度。

蒸桑拿的时间:

一般的洗浴者5-10分钟可以出来洗一次温水淋浴,若需要可以轮流几次,直到淋漓尽致为止。

桑拿虽然有很多好处,但是一般建议未婚的男人不要洗太多,避免导致不能生育。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美体塑身
减肥美体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减肥美体·热点话题
健康减肥 吃得少还是胖 减肥 脱毛 脱毛膏牌子 温和不刺激脱毛膏 夏天减肥 减肥要注意什么 塑形运动 塑形效果好的运动 减肥食谱 素菜减肥食谱 未成年女生减肥 经期减肥 经期吃什么减肥 吃什么减肥 中午吃什么 瘦腿 瘦腿方法 腿粗怎么瘦腿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