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经期洗头的潜患问题

编辑:咏絮 | 更新时间:2012-5-21 11:00:00 | 栏目:洗头洗发

相信女生都有过这种疑问,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大人常说:女生不能频繁洗头,尤其是在月经期间,更是不能频繁洗头,现在来看经期洗头的潜患问题。

一: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西医和中医的见解

西医认为经期不能洗头是没有医学根据的,但中医的理论就不然。

中医分析月经期间不能洗头的原因:

1、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子宫为任脉的起点,生理期间,血液循环本来就比较差。

2、洗头会造让血液集中至头部,影响子宫血液循环,使子宫内的血液无法顺利排除干净,容易造成经血量的减少或经痛。

3、另一方面,由于发根上的毛孔张开,这时如果受了风寒,就容易导致头痛的问题,尤其在夜晚或睡前洗头

4、由于夜晚为阴,头为六阳之首,阴阳相背的情况下,头痛的情形会更严重,若是头发未完全干就马上就寝,在身体抵抗力及代谢力低的情况下,各种毛病绝对找上你。

5、但是,要你在经期间三五天都不能洗头,恐怕做不到吧!

(图片ID:7337565,月经期间洗头)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洗头洗发
美容护肤
爱靓网
爱靓导购
美容护肤·热点话题
防晒 容易晒黑怎么办 夏天很容易晒黑 美白 全身美白方法 快速全身美白 妊娠纹 去妊娠纹方法 妊娠纹会消掉吗 防晒霜 油皮防晒霜 敏感肌防晒霜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出油 护肤品 护肤品品牌 国产护肤品牌 美白身体乳 日本身体乳 去角质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