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恢复时间 身体各部位的恢复(第2页)

编辑:Bella | 更新时间:2020-3-8 11:21:21 | 栏目:产后恢复

三、伤口

如非顺产的妈妈,一般会进行会阴侧切和剖宫产的手术来帮助分娩。对于进行了会阴侧切的新妈妈来说,通常不严重的伤口3-4天就不会痛了,而且伤口只要没有出现感染,大约4个星期左右就可以愈合。而对于剖宫产的新妈妈来说,由于手术伤口范围较大,虽说在手术后5-7日即可拆线,但是完全恢复的时间大约需要4-6周。

四、阴道松弛

生产时需要扩张阴道,因此产后阴道会出现一定的松弛、弹性下降的现象,但不必过于担心,阴道本身有一定的修复功能,产后出现的扩张现象在产后3个月即可恢复。但毕竟是经过挤压撕裂,阴道中的肌肉受到损伤,所以阴道弹性的恢复需要更长的时间。产后妈妈可以通过一些锻炼来加强弹性的恢复,促进阴道紧实。如提肛运动:在有便意的时候,屏住大便,并做提肛运动。经常反复锻炼,改善盆腔肌肉的张力和阴道周围肌肉,帮助阴道弹性的恢复,对性生活有所帮助。

下一页继续看》》》》产后恢复时间表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产后恢复
妈妈孕期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妈妈孕期·热点话题
孕妇常识 怀孕 孕妇注意事项 分娩 分娩预兆 产后减肥技巧 产后减肥 减肥 孕妇饮食 孕妇饮食菜谱 备孕 妈妈孕期 备孕水果 坐月子 坐月子零食 备孕吃什么调理身体 剖腹产 剖腹产后生二胎 孕期检查 孕期健康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