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正确的刷牙方法拒绝黄牙

编辑:小夏 | 更新时间:2015-3-31 12:52:08 | 栏目:少儿教育

刷牙也是非常讲究的,宝宝正确的刷牙方法可让宝宝拥有一口健康的白牙。

宝宝刷牙时间

想要让宝宝拥有一口健康的白牙,刷牙的时间与时间要遵循“三、三、三”的原则,也就是说每天刷3次,饭后3分钟刷,并每次刷3分钟,因为在饭后3分钟是口腔中细菌最活跃的时候,对牙齿的伤害也就最大,所以,不要拖到睡前才刷牙,而且每次刷牙都要刷够3次,这样才能更有效保护牙齿。

刷牙的正确方法

宝宝刷牙的时候要将内测面、外侧面以及水平咀嚼面刷干净,另外,后磨牙与上磨牙也要注意清洁,这些地方是宝宝刷牙时最容易遗漏的地方。

刷牙的步骤

1、先刷上下排牙齿外侧面,将牙刷斜放在牙龈边缘位置,上下来回移动牙刷。

2、在刷上下牙齿外侧时,旋转着牙刷,即上牙画“M”形,下牙画“W”形的方式进行刷牙。

3、然后再刷牙的内侧,这时牙刷应直立,从牙龈刷向牙冠。

4、刷咀嚼面时,将牙刷放在咀嚼面上前后进行移动。


(图片ID:6140431,刷牙方法)

如果挑选宝宝牙刷

1、给宝宝使用的牙刷,刷毛要软,刷头要小,这样才更容易刷到里面的牙齿。

2、牙刷的刷面要平坦,刷毛顶端在圆体形的牙刷才不会伤害到宝宝的牙龈。

3、宝宝牙刷的刷柄要较硬,这样才能更好地锻炼肌肉。

4、宝宝的牙刷应每4个月换一次,生病后要换上牙刷,以免再次感染旧牙刷上的细菌。

只要掌握刷牙的正确方法,才能让宝宝的牙齿更健康。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