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教育先驱李开复给父母的儿教建议

编辑:tansy | 更新时间:2013-3-23 11:35:23 | 栏目:少儿教育

李开复是中国计算机领域的先行者,同时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教育工作者,他针对中国的儿童教育也是非常有见地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他给中国父母的一些儿童教育的建议。

儿童建议1:多称赞,少批评

李开复给父母们的儿童教育建议,首先就是多称赞少批评,因为所有人的心理都一样,喜欢听到赞扬的话,通过父母的赞扬可以激发孩子们继续努力的斗志,而中国众多家长一向都是采用严厉的教育,只有批没有赞,这样就会很大程度地打击孩子们的自信心,甚至是误入歧途。

儿童建议2:多放权,少施压

多放权少施压也是李开复给国内父母们的一个儿童教育重要建议,一些父母从小就塑造了孩子们有一种过问的意识,让孩子们觉得无论做什么都需要征得父母同意了才能去做,在这个方面上其实是不提倡的,应该不要给孩子施那么大的压力,尽量给孩子一个做事情的权利,至少不需要父母去过问的事情,让孩子们有一个当家做主的感受,从而提升自信。

(图片ID:42002218,儿教)

儿童建议3:多做,少说

李开复给中国父母的忠实建议,针对儿童教育应该要多做少说,对孩子的好可以从行动上体现,不需要老是挂在嘴边,否则会让孩子们觉得愧疚或不安,让儿童的教育能够平稳进行。

儿童建议4:多做好朋友,少做严长辈

多做好朋友,少做严长辈,是21世纪新式儿童教育的趋势,为什么以上的孩子会很少跟父母说心里话呢?原因就在于长辈与朋友的区别,这也是李开复所提到的最好儿童教育建议,完全是可以影响孩子一生的。

给中国父母们的儿童教育建议,上面就是李开复提出来的,想让孩子的少儿教育更光明,不妨试试。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