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缓解幼儿害怕陌生人的方法推荐

编辑:tansy | 更新时间:2013-2-17 9:29:17 | 栏目:少儿教育

很多宝宝一看到陌生人就会产生恐惧的心理,不肯让陌生人抱,甚至是看到陌生人走近就哭,看看有什么方法缓解吧!

方法一:多接触外界环境

宝宝害怕陌生人,有一个方面是接触外界环境较少,因此通过多让孩子接触外界的环境、人物等,都是缓解宝宝害怕陌生人的一个好方法。

方法二:利用宝宝的好奇心

利用宝宝的好奇心来缓解宝宝害怕陌生人,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因为宝宝一生下来是无知的,对很多东西都有无穷大的好奇心,这也是一个让接触陌生人,缓解害怕的一个很好机会。

方法三:慢热熟络

一个宝宝从来没见过或者是很少见的陌生人,一接触宝宝的时候不要马上就要抱或者是亲孩子,要慢慢地做一些能够引起宝宝注意的事情,进而再跟孩子熟络起来,这样就能缓解宝宝对该陌生人的害怕。


(图片ID:10243534,幼儿)

方法四:后天鼓励教育

家长的过度呵护、包办以及保护等都会造成宝宝害怕陌生人,所以在后天的教育中,家长应当要多让孩子独立,让他们自己去接触一些新鲜的事物,从而增强胆量,缓解害怕。

方法五:让孩子熟悉害怕的形象

有些宝宝是对一些戴眼镜或者是帽子的陌生人比较害怕,这就要家长培养一下宝宝的视觉了,可能是因为孩子很少见这样的人而引起的,所以家长平时可以拿没有度数的眼镜以及帽子来戴,提升孩子对这样的一种形成的熟悉度,进而缓解宝宝的害怕。

你的宝宝有没有害怕陌生人的现象呢?有就要采用上面推荐到的方法来应对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教育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