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面的婴儿护理技巧及注意事项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5-10-23 11:12:05 | 栏目:宝宝护理

照顾婴儿需小心谨慎,让小编告诉你最全面的婴儿护理技巧及注意事项知识,学习以后你就能更好地照顾你的宝宝。

婴儿护理技巧及注意事项

婴儿护理技巧

(图片ID:16143347,婴儿护理技巧)

一、饮食

1、乳品喂养

对婴儿生长发育最好的食物是母乳,育儿专家认为吸食母乳成长的婴儿体质与抵抗力更强。如果没办法以母乳喂养孩子,请你一定要为孩子选择品质高、口碑好的奶粉。

2、断奶

婴儿到了断奶阶段,家长可以给婴儿烹煮一些有营养、易消化的辅食,但切忌用过多的盐与其他调味品去调味,这样对婴儿的肾脏的发育有很大影响。

3、固体食物的添加顺序

谷物→蔬菜→水果→肉类

二、沐浴

1、给婴儿洗澡前必须准备好替换的衣物,慎防婴儿浴后受凉。

2、给婴儿沐浴的最佳水温是37.5℃,室温最好介乎24-26℃之间。

3、给婴儿洗澡的时间宁短勿长,防止脱水。

3、对于体质较差、体表有损伤或处于发烧、感冒期的新生儿,家长应减少给他沐浴的次数。

4、婴儿沐浴后要注意补充水分,家长可给宝宝喂食适量的水。

三、睡觉

婴儿喜欢睡觉,尤其喜欢趴着睡或长期以同一个姿势入睡,这时家长要时常留意他的睡姿,不时为他转换睡眠姿势。

四、交流

随着宝宝一天天成长,他会逐渐以眼神、表情、动作、声音等与你作出交流,无论何时何地,家长都应作出回应,让宝宝感受到关怀与加深对你的记忆。

婴儿护理的注意事项

1、家长要给婴儿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让孩子在一个室温、光线、空气情况好的环境下成长。

2、你应该发现了你的宝宝十分喜欢睡觉,但注意不要让他睡眠过久,你要不时唤醒他进行喂哺,并为他转换睡眠姿势。

3、婴儿的抵抗力较低,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保持婴儿个人的卫生清洁,常为他清洁五官与身体,防止细菌滋生,婴儿用的衣物床品也要常洗常换。

4、当家属身体有疾时要主动隔离,避免宝宝受到感染。

5、发现宝宝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应立刻求医,而不是自行用药或采用偏方治疗。

怎样给六个月大的婴儿补钙

你的宝贝应由你好好爱护,多学习一些婴儿护理方法与注意事项常识有助你更好地照料你的宝宝。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