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发烧如何护理 发烧婴儿护理方法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7-16 11:37:55 | 栏目:疾病防治

宝宝发烧可不是件小事,一些常识妈妈们一定要知道,不知道婴儿发烧如何护理的妈妈看下该怎么做哦。

1、维持家中的空气流通

房间温度维持在25-27℃之间,可以把宝宝放在空调房或用风扇绕转着吹,记得不要对着吹,使体温慢慢下降,如果四肢冰凉又猛打寒颤,则表示需要温热,要外加毛毯覆盖。

2、脱掉过多的衣物

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3、给宝宝温水拭浴

将宝宝身上衣物解开,用温水(37℃)毛巾全身上下搓揉,使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将体气散出,也可以在水里切用一颗柠檬切片泡水,用柠檬水给宝宝擦拭降温。

4、给宝宝用退热贴

有助于散热,但对较小的幼儿并不建议,因幼儿不易转动身体,冰枕易造成局部过冷或致体温过低,使用退热贴也可以,退热贴的胶状物质中的水份汽化时可以将热量带走,不会出现过分冷却的情况。

5、让宝宝多喝水

多喝水以助发汗,并防脱水,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宝宝体内的失水。

6、使用退热药

当婴儿中心温度(肛温或耳温)超过38.5℃时,可以适度的使用退热药水或栓剂。

(图片ID:16143347,婴儿发烧如何护理)

温馨提示:当宝宝出现以下情况时一定要就医

1、宝宝高烧39.5℃以上,物理降温之后体温也并不下降。

2、宝宝还未满2个月,并且发热38℃以上。

3、宝宝高烧,出现无意识的现象。

4、宝宝出现抽搐痉挛的现象。

宝宝的成长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小毛病,各位家长一定要细心照顾护理,减少疾病的发生及恶化。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