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治好得快?治疗咳嗽的最快方法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7-17 17:42:40 | 栏目:疾病防治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季节性疾病,宝宝整天咳不停,妈妈看到也心疼,看下治疗咳嗽的最快方法。

1、姜煎鸡蛋止咳

做法:取生姜一小块切碎,鸡蛋一个,香油少许,像煎荷包蛋一样(姜末撒入蛋中),煎熟后趁热吃下,每日两次,数日后咳嗽即愈,久咳不愈肺部无异常者可尝试。

2、盐蒸橙子治疗咳嗽

方法:将橙子洗净,最好是用盐水洗,把橙子的顶部削五分之一,注意别随手把顶扔掉,然后用小筷子在剩下的五分之四的橙子的果肉戳几个洞,再将盐洒进去,然后盖上刚削掉的顶部,开始蒸,蒸熟后吃掉果肉和汤汁。

3、生姜加蜂蜜治咳嗽

方法:将生姜捣烂取汁,放入碗中,加入少量的水,再加入一勺蜂蜜,用大火蒸,一直蒸到蜂蜜化了为止,冷一下,趁热的时候喝,慢慢的喝,让药停留在喉咙一会再吞下去。

(图片ID:31454184,治疗咳嗽的最快方法)

3、枇杷冰糖水

方法:把枇杷洗净,然后剥皮去核,还要把包核的那层膜给去掉,然后放在碗中,加入适量的水,在加入两颗冰糖,煮,直到冰糖融化完全,趁热喝,慢慢吞下。

4、中药治疗咳嗽

罗汉果1个、鱼腥草50克、白茅根15克、紫苏梗15克、桑白皮15克、百合50克、野菊花15克、板蓝根15克、甘草15克煎熬,趁热喝。

5、白糖拌鸡蛋治咳嗽

方法:取鲜蛋一个,磕在小碗内,不要搅碎蛋黄、蛋白,加入适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锅中隔水蒸煮,在晚上临睡前趁热一次吃完,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愈。

6、柿饼治咳嗽

柿饼2个(去蒂)、川贝末9克(纳入柿饼中),蒸熟后一次服完,每日2次,适用于干咳无痰者,柿饼3个,水煎,加蜂蜜冲服,每日2次,适用于久咳不愈者。

注意事项:咳嗽期间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

这些都是治疗咳嗽最快的方法,非常有效,妈妈们可以试试,平时注意给孩子多喝水,饮食尽量清淡。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