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轮状病毒高烧怎么办 首先要进行解热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11-21 11:42:51 | 栏目:疾病防治

父母在秋冬季节一定要特别注意宝宝的卫生,保持室内通风,下面告诉大家轮状病毒高烧该怎么办。

1、首先给宝宝解热治疗

先应选择非药物治疗,如多饮水,少穿些衣服或少盖些被子,夏天应降低室温至25℃左右,确保孩子处于凉爽但不寒冷的环境中。

2、家用物理降温

如果宝宝发烧不超过三十八度五一般不用吃退烧药,可以进行家用物理降温,多给宝宝喝开水,洗温水澡或者贴温湿敷,退热贴等,如果超过三十八度五可以吃退烧药,还要注意让宝宝摄入充足的液体,以达到散热,退烧的目的,如果宝宝体温升高同时伴有全身过敏反应,就要带宝宝去看医生。

3、口服解热药降温

对乙酰氨基酚有明显的解热镇痛作用,对胃肠道没有刺激,对血小板及凝血机制无影响,口服吸收迅速而安全,30分钟产生退热作用,退热作用持续4小时。

(图片ID:46423478,宝宝轮状病毒高烧怎么办)

宝宝高烧不退的话一定要送到医院进行治疗,切勿盲目用药,以免耽误病情。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