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腹泻后注意事项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11-21 11:26:02 | 栏目:疾病防治

很多家长不知道1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措手无策,以下这些事项可以缓解。

1、如果腹泻情况轻微时,只要将牛奶浓度冲淡,减少乳糖浓度,情况就会有所改善,等腹泻好了再调回原来的浓度。

2、每天拉的次数很多的话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跟电解质,口服电解质水一般医,都有卖,还有家长要多给孩子喝淡盐水。

3、饮食方面尽量清淡为主,可喂食米汤、稀饭、面包等食物,避免油腻及甜食。

4、可使用蒙脱石散,配合消旋卡多曲颗粒,四联活菌片等对症治疗。

5、家长应仔细观察大便的性质、颜色、次数和大便量的多少,将大便异常部分留做标本以备化验,查找腹泻的原因。

6、要注意腹部保暖,以减少肠蠕动,可以用毛巾裹腹部或热水袋敷腹部。

7、注意让婴儿多休息,排便后用温水清洗臀部,防止红臀发生,应把尿布清洗干净,煮沸消毒,晒干。

(图片ID:21976946,1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拉肚子一定要注意饮食调整,不要乱吃东西,情况严重的话一定要及时就医。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