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必备:婴儿红屁股的护理方法

编辑:lisa_z | 更新时间:2013-2-8 10:21:41 | 栏目:疾病防治

婴儿大、小便总会“不期而至”,这总是让新爸妈措手不及,红屁股自然也就出现了,怎么办?不妨来看婴儿红屁股的护理方法。

护理方法1:及时更换尿布

婴儿的肌肤都特别的稚嫩,一般每天都会尿10~14次,如果每次尿湿之后,没有及时更换尿片,就会造成婴儿红屁股的现象,所以,新妈妈要经常的检查宝宝的屁股,如果一旦尿布湿了,要及时的更换。

护理方法2:选择优质的尿布

尿布的选择也很重要,一般要选择优质的尿布,可以选择柔软的棉质尿布,但是棉质的尿布更换之后要用开水烫洗、晒干,以免有细菌的滋生。

护理方法3:清洗小屁股的方法

很多新妈妈不懂,会用清水或纱布反复的清洗宝宝的小屁股,其实这样不好,会洗掉了宝宝屁股上的天然皮脂,记住了,可以使用专为婴儿设计的婴儿护肤柔湿巾,这样安全又方便。

护理方法4:用茶水给宝宝洗屁屁

平时可以用陈茶煲水,待温度适中时,再给宝宝洗屁股,这样可以预防宝宝红屁股,或者治疗宝宝红屁股的情况。

护理方法5:过敏宝宝要就诊

如果宝宝是属于过敏性体质,出现红屁股时,一定要及时的带宝宝就诊,对症治疗,以免耽误了宝宝治疗的时间。

(图片ID:49114763,婴儿红屁股的护理方法)

以上就是婴儿红屁股的护理方法,新妈妈必备,以防出现了这个问题,而特别的焦急。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