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必修课程:冬季婴儿护理注意事项

编辑:咏絮 | 更新时间:2014-7-22 10:52:19 | 栏目:宝宝护理

冬季对于成年人来说是一个很难挑战的季节,对于新生儿来说,冬季更可怕,以下是妈妈必修课程:冬季婴儿护理注意事项。

1、温度

室内温度应该保持在25℃左右为宜,温度过高,可能导致新生儿体温升高;室温达不到20℃,可能会使新生儿出现鼻子发堵现象。

2、衣着

按照以上的温度,宝宝穿着薄薄的棉衣,内有一件细薄的小棉衫即可,被子不宜裹得太紧太严,要宽松、适当。

(图片ID:46063450,冬季婴儿护理注意事项)

3、洗澡

婴儿沐浴时,室内的温度要适当的升高,动作要快,时间要短,水要准备多些,水温在40℃上下,争取10分钟以内洗完,为宝宝迅速擦干、迅速穿衣。

4、皮肤

新生儿皮肤娇嫩,尤其皱褶部位容易出现糜烂、炎症,一定要注意。即使不能洗澡,也应该给婴儿分上半身、下半身地擦身,特别是用尿不湿的婴儿,要及时洗屁股。

5、通风

冬季,室内要保持空气流通,新鲜的空气对母亲和新生儿是很重要的,每天应定时开窗,只要避免对流风即可。

6、母乳

冬天是呼吸道感染等各种疾病的多发时期,而母乳中含有的抗体能帮助婴儿减少生病的可能,有条件的妈妈,一定要坚持给宝宝哺喂母乳。

以上是妈妈必修课程:冬季婴儿护理注意事项,除了以上几点注意事项外,还有其它也是要注意的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宝宝护理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