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腹泻吃什么奶粉 腹泻用豆奶代替奶粉

编辑:咏絮 | 更新时间:2011-12-13 11:48:22 | 栏目:疾病防治

宝宝腹泻吃什么奶粉?宝宝腹泻期间,要避免油腻食物和含纤维多的食物,因此用豆奶代替奶粉是最好的。

一:宝宝腹泻吃什么奶粉?

1、宝宝腹泻期间,要避免油腻食物和含纤维多的食物,稍停几天平常固体食物没有关系,顶过三四天的严重腹泻期后再慢慢弥补。

2、宝宝腹泻后会有短暂的乳糖不耐受,此时如果还让宝宝喝鲜奶、普通配方奶或吃含蔗糖类的食物,会延长腹泻的时间,或复发稀溏便。

(图片ID:9883978,宝宝腹泻吃什么奶粉)

3、可以在宝宝腹泻停止后的2周内用腹泻奶粉或豆奶来代替奶制品。

4、腹泻期间及恢复期不要给宝宝添加新的食物,因为胃肠道会因病而变得特别敏感,从未吃过的东西都会造成异物刺激,加剧呕吐或腹泻。

二:宝宝腹泻用豆奶代替奶粉,豆奶的价值

1、豆奶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及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素有“绿色牛乳”之称。

2、豆奶的营养价值与牛奶相近,并且豆奶中的蛋白为优质植物蛋白。

3、豆奶还富含钙、磷、铁等矿物质,铁的含量是牛奶的二十五倍。

4、豆奶中不含胆固醇与乳糖,牛奶中含有乳糖,乳糖要在乳糖酶的作用下才能分解被人体吸收,但我国多数人缺乏乳糖酶,这也是很多人喝牛奶会腹泻的主要原因。

5、另外,豆奶中所含的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大豆皂甙、异黄酮、卵磷脂等几十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具有降低人体胆固醇、防止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功效,还具有增强免疫、延缓肌体衰老的功能。

宝宝腹泻吃什么奶粉?宝宝腹泻最好就不要吃奶粉了,因为宝宝腹泻后会有短暂的乳糖不耐受,因此,宝宝腹泻可以用豆奶代替奶粉。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