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小儿拉肚子的食疗好方法

编辑:咏絮 | 更新时间:2011-12-13 14:57:08 | 栏目:疾病防治

小儿腹泻不是很严重的话,其实妈妈也不用太担心,下面是治疗小儿拉肚子的食疗好方法,供父母参考。

1、小儿腹泻食疗—鸡内金山药糯米粥

材料:山药、鸡内金、糯米

做法:首先是将鸡内金、山药炒香研成末,每次取5克,放入砂锅中,加适量清水,再把淘净的糯米放入砂锅,一起煮至成粥食用。

用法和功效:每天一剂,病好为度。本品健脾,消食,适用于脾虚所致腹泻小儿食用。

2、小儿腹泻食疗—小米红糖粥

材料:小米、红糖

做法:先将小米淘洗干净,晾晒至半干,然后用文火炒至焦黄,加适量清水煮至成粥,加入红糖搅匀,略煮片刻即可食用。

用法和功效:每天一剂,分二次服用,连服五天。本品具有补脾益肾、散寒止痛之功效,适于脾胃虚寒所致腹泻小儿食用。

(图片ID:41607816,治疗小儿拉肚子的好方法)

3、小儿腹泻食疗—苹果汤

材料:苹果

做法:把新鲜苹果切成丁,放入小锅内,加少量沸水,用文火煮六七分钟,待汤汁微黄后,直接放温装进奶瓶中给小儿喝。

功效:苹果汤适合生理性腹泻或普通肠道不适的小儿,对病毒性或细菌性腹泻的小儿,只可作为辅助治疗。

上面三种治疗小儿拉肚子的食疗好方法只是针对腹泻比较轻微的小儿,如果太严重的腹泻小孩,建议还是送医院比较的安全。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