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和隔离霜究竟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编辑:蔚蓝的天空 | 更新时间:2007-9-6 15:42:32 | 栏目:护肤品牌

         很多人经常分不清楚防晒霜和隔离霜究竟有什么异同,经常问出一些很幼稚的问题,那么我就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解答 ,首先我们先看看两者的分类。  

 
   

         防晒霜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

(一)物理防晒是运用反光科技,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阻挡紫外线等对皮肤侵害,所以物理防晒有时候会显得油、不透气。

(二)化学防晒主要运用紫外线吸收剂,所以比较清爽。

        隔离霜基本上分为物理性及化学性两种:

(一)物理性隔离霜是利用镜面反射的原理(多半含有二氧化钛的成分),让阳光照射到肌肤之后,就如同镜子一样反射出去,不会直接侵害到肌肤表面,因此物理性隔离霜的SPF越高,质地越油腻,一般也不必担心过敏问题。

(二)化学性隔离霜质地清爽,但不太适合敏感性肌肤。相对的,化学性隔离霜就是添加了能够吸收紫外线的倾泻成分,让它转为不会伤害肌肤的清爽质地,容易过敏的肌肤也要慎重使用。

          那么我们可以明白,防晒霜只有防晒功能。而隔离霜除了具有防晒功能外,成分中还会添加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或维他命成分。相比一般的防晒霜,隔离霜成分更精纯,更容易吸收,而且可以防彩妆和脏空气对皮肤的侵害。有的隔离霜有特殊的润色功能,隔离霜最大的功劳,是抵挡紫外线给皮肤带来的伤害,但同时还能隔离脏空气、脏东西,以减少自由基对皮肤的伤害。如果你是个办公室族,只是上下班的路上与阳光相遇,就只擦些隔离霜,而没有必要再涂上一层防晒霜;如果是外出游玩或到海边享用“阳光大餐”,那是一定要使用高倍数的防晒霜,对皮肤才安全。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护肤品牌
品牌大全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品牌大全·热点话题
手表 萧邦 萧邦手表 他她 包包 手提包包 星期六 凉鞋 星期六凉鞋 高丝 品牌洗面奶 高丝洗面奶 单鞋 意尔康单鞋 意尔康 悦容堂 净白精华霜 精华霜 脱毛膏 蜜蜡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