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肥胖的原因及类型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6-10-17 17:05:12 | 栏目:瘦身减肥

很多女孩子想变成窈窕淑女,可是怎么减肥也减不掉,减肥不能盲目,知道原因并对症减肥才能达到效果,下面就来分析下肥胖的原因。

如何界定肥胖:体重除以身高平方的比值。

正常值为18-24,24-28为超重,大于28为肥胖,大于30是中度肥胖,大于35是重度肥胖。

肥胖原因一:吃得太多

这是肥胖的主要原因之一,吃得太多没有消耗掉导致肥胖,也就是从食物中所得到的热量,超过消耗的热量,而过剩的热量即转成为脂肪,累积在脂肪细胞而形成肥胖。

肥胖原因二:新陈代谢的降低导致肥胖

人到中年后由于新陈代谢率降低易发胖,营养不均,只吃肉类和垃圾食品(没有营养的食品),不吃水果蔬菜也会使新陈代谢率降低易而肥胖。

肥胖原因三:遗传导致肥胖

如果父母都比较肥,子女也可能会遗传肥胖,但是全家都是胖子并不一定都是遗传的原因,也有可能和家庭的饮食习惯有关。

肥胖原因四:疾病或服药因素

有的人吃得不多,饮食也不过量,体重却居高不下、归咎原因,是疾病或药物引起的体重增加,形成了病态性肥胖,例如,服用类固醇、抗甲状腺功能亢进的药物,或是服用过量的维生素都有可能导致发胖。

其他原因

如生病、流产、手术等,造成身体内分秘失调,这样的肥胖很难减下去,特别是手术切除了部分器官。

(图片ID:44557308,减肥)

相关文章:认清肥胖类型对症减肥

肥胖类型

1、全身性肥胖

形成这种肥胖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体脾胃太虚,脾主运化、主肌肉、主四肢,脾胃功能太弱,一方面没有能力产生足够的气血,同时另一方面不能将人体产生的各种垃圾带出体外。

2、上半身肥胖

这种肥胖的特点是上半身粗大,下半身细小,形成这种肥胖的主要原因是人体的心肺功能出现了障碍,人体缺乏阳气和动力,无法将存在身体阳位的痰湿、寒、瘀血等病理产物排除。

3、肚子大

以肚子为中心的肥胖它的肥胖特点是肚子显得特别大,形成这种肥胖的主要原因是脾肾虚寒。

4、下半身肥胖

也称为“鸭梨型肥胖”,特点是大腿、腰部、臀部、手臂等会变胖,以年轻人居多。

(图片ID:16686758,减肥)

找准原因对症减肥

1、压力大新陈代谢减缓

对症减肥:减缓压力控制食量,对于压力大导致的肥胖主要就是放松心情,释放压力。

2、运动少脂肪堆积

对症减肥:多运动

对于这种因为运动量少而导致的脂肪堆积,只有增加运动量才能让身体消耗掉堆积的脂肪。

3、热量的摄入与消耗不成正比

对症减肥:保证热量的摄入与消耗成正比

不要摄入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拒绝暴饮暴食,每餐吃到八分饱,适量运动。

(图片ID:46728167,减肥)

不想肥胖,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注意饮食的科学合理性,合理的膳食对于控制体重,预防肥胖尤其重要。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瘦身减肥
减肥美体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减肥美体·热点话题
健康减肥 吃得少还是胖 减肥 脱毛 脱毛膏牌子 温和不刺激脱毛膏 夏天减肥 减肥要注意什么 塑形运动 塑形效果好的运动 减肥食谱 素菜减肥食谱 未成年女生减肥 经期减肥 经期吃什么减肥 吃什么减肥 中午吃什么 瘦腿 瘦腿方法 腿粗怎么瘦腿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