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长身体吃什么好,营养健康的宝宝食谱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9-13 10:14:36 | 栏目:少儿饮食

宝宝长身体吃什么好,要养出聪明强壮的宝宝,你就来看一看这些营养健康的宝宝食谱,让他吃得再好一些吧!

宝宝食谱

一、香甜土豆泥

材料:土豆1只,火腿50g,黄油、盐适量,水。

做法:1、煮沸清水,在水中加入适量的盐,放入洗净的土豆煮至软熟,剥掉土豆的皮。

2、用匙子将煮熟的土豆碾压成泥,备用。

3、将火腿切成小粒状,在锅中倒入适量黄油,加入火腿温火炒熟,然后再倒入土豆泥搅拌均匀,最后加少许的盐调味即可。

二、核桃紫米粥

材料:紫米,核桃,葡萄干,水,冰糖。

做法:1、洗净材料,在锅中加水熬煮紫米成粥。

2、将核桃用小火炒干,然后切成碎末,备用。

3、在粥里加入葡萄干熬煮大约10分钟后加适量冰糖调味即可熄火,最后在粥里洒上一些核桃碎,搅拌均匀。

三、鸡汤饺子

材料:猪肉,白菜,饺子皮,鸡汤,盐,酱油,水。

做法:1、洗净猪肉和白菜,剁碎成馅,加适量的盐和酱油调味,然后包成饺子。

2、在锅中倒入清鸡汤,煮沸后加入饺子,再次煮沸后加一点凉水,按照此步骤重复3次,煮出来的饺子口感会更好,也不会软烂。

四、娃娃菜粉丝汤

材料:猪肉,娃娃菜,粉丝,鸡汤或鱼汤,盐。

做法:1、洗净娃娃菜与猪肉,娃娃菜掰成小块,猪肉切成薄片状或丝状。

2、用清水浸泡粉丝直至变软。

3、煮沸鸡汤或鱼汤,逐步加入猪肉、娃娃菜与粉丝,煮熟以后加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五、菠菜蛋花粥

材料:大米,菠菜,鸡蛋,盐,水。

做法:1、洗净大米与菠菜,大米加水熬煮成粥,菠菜切成细末,在碗中打入鸡蛋,搅拌均匀。

2、煮好粥以后,加入鸡蛋液与菠菜,然后搅拌均匀,直至煮熟,最后加少许盐调味。

(图片ID:46671469,宝宝食谱)

相关阅读:四个月的宝宝适合吃什么辅食

用这些健康有营养的食材,轻轻松松就能给宝宝做出美味的餐点,让宝宝吃得好一点,他就能成长得更好。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少儿饮食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