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便秘怎么治疗?最好的小儿便秘疗法公开

编辑:且行且安 | 更新时间:2016-4-18 8:42:43 | 栏目:疾病防治

小儿便秘怎么治疗?最好的小儿便秘疗法立刻为你公开,按照这些方法治疗小儿便秘,他很快就能排便。

便秘疗法

1、饮食疗法

小儿便秘时,家长不妨多喂食一些有润肠功效的食物,如:西红柿、胡萝卜、白菜、土豆、红薯、蜂蜜、小米、燕麦、橙子等等,酌量减少肉类的摄入。

2、药物疗法

①使用开塞露促进排便。

②使用含乳酸杆菌、双歧杆菌、粪链球菌等成分的药物治疗小儿便秘。

3、培养良好的排便习惯

家长要积极培养小儿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一般在进食后最好排便一次,每天最好排便1-2次以上。

4、刺激排便处

当发现小儿出现便秘情况时,家长可用手按摩排便处,刺激该部位,促进排便。此前,你应清洁手部,也可使用肥皂水帮助刺激排便处。

5、增加身体锻炼

给小儿增加身体锻炼,增强他们的体魄,有助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

6、按摩腹部

让宝宝仰卧,家长用手掌轻柔地以顺时针方向按摩其腹部,每次大约按摩十分钟,有助刺激肠道蠕动,帮助宝宝排便。

(图片ID:42510268,便秘疗法)

如何判断宝宝便秘

1、排便时间不定,出现一天排便多次或数天不排便的情况。

2、排便困难,便量少,便称干燥球状。

3、宝宝食欲不振、偶有厌食。

4、腹部鼓胀,常有不适感。

相关阅读:儿科专家告诉你婴儿为何会便秘

小儿便秘须及时治疗,以上方法帮到你!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