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秘的原因,如何预防宝宝便秘

编辑:新不了情 | 更新时间:2014-3-11 10:00:29 | 栏目:疾病防治

宝宝便秘是父母最揪心的一件事情,看着宝宝排便痛苦妈妈们也心疼,所以及早预防宝宝便秘很重要。如何预防宝宝便秘?小编告诉你!

宝宝便秘的原因

①妈妈们在冲奶粉的时候,如果奶粉过浓,而宝宝没有补充到充足的水分的时候,就容易引起便秘。

②妈妈们都会给宝宝补充钙质,当补充过量的钙质,钙与奶粉中的蛋白结合产生了大量的不能溶解钙皂,就会引起便秘。

③摄入纤维过少。粗粮中含有大量的纤维质,可以帮助排便,而宝宝摄入的纤维过少就会引起便秘。

(图片ID:31046183,如何预防宝宝便秘)

如何预防宝宝便秘

1.在日常生活中,让宝宝进行适量的运动,当宝宝运动量不足的时候就会出现排便不通畅的情况。能够爬行的宝宝可以让他独立爬行30分钟,而还不能够爬行的宝宝可以给他做一些简单的健身操,活动一下身体。

2.给宝宝补充水分

当宝宝身体内摄入水分不足的时候,大便会变得干燥,形成便秘。所以妈妈们要给宝宝补充充足的水分,润肠道,让宝宝可以通常排便。

3.宝宝饮食要多样化

宝宝们在饮食方面要多样化一点,可以喂宝宝喝一点水果汁,不要给宝宝吃太多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蔬菜和水果中均含有维生素和纤维质,可以适当给宝宝食用一些。

各位妈妈们,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可要多留心啦!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