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又有效的穴位按摩治小儿便秘

编辑:咏絮 | 更新时间:2012-3-30 11:00:00 | 栏目:疾病防治

以下是安全又有效的穴位按摩治小儿便秘方法,我们就来看看这些可以让我们从容面对小儿便秘的方法是什么样子的。

一:中医认为小儿便秘的原因

1、小儿便秘出在体质燥热、火气大,平时可以多补充瓜类水果,如西瓜、香瓜或香蕉等,散散体内热火。

2、不喜欢吃蔬菜水果的孩子,也可以多吃木耳、海苔、海带、干果等,这些都具有丰富的纤维质和矿物质。

3、燕麦片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也可预防小儿便秘。

(图片ID:48216907,穴位按摩治小儿便秘)

二:穴位按摩治小儿便秘

足三里穴:让小儿坐好,在他膝盖外下方凹陷的部位下3寸(约三四横指)的位置就是足三里穴,连续按压该穴位1~2分钟。

支沟穴:位于手腕背部横纹上3寸处,尺、桡两骨之间。

膊阳池穴:治疗便秘主穴,在腕背横纹上约三指中间处,用拇指旋转按揉1~2分钟,可双侧对称同时进行,力度要稍大,进行强刺激,按摩此穴位可以止头痛、通大便。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疾病防治
宝宝健康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宝宝健康·热点话题
疫苗 接种疫苗 小孩接种疫苗 幼儿 幼儿食谱 婴幼儿营养食谱 小儿疝气 小儿疝气能自愈吗 疝气 简单方法 好喝 怎么炖 排骨汤 新生儿 新生儿厌奶期 宝宝健康 蚕豆病 婴儿血管瘤 宝宝护理 宝宝便秘妙招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