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头发静电怎么产生的?这6个就是主要原因

编辑:Tiramisu | 更新时间:2019-10-4 12:05:25 | 栏目:头发问题

冬天头发静电是怎么产生的呢?如果你有着这方面疑问的,那么就要多多留意下面这些内容哦。

01.所处环境的湿度

冬天头发之所以会产生静电,其实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空气中的湿度不够引起的,因此我们可以尝试通过改变湿度来消除静电问题,在家里,房间等这些地方放置一个加湿器,适当的提高室内的湿度,当然啦,我们还可以随身的携带一个保湿喷雾来随时随地的补充水分,对消除静电也很有效果。

02.用手拨弄头发

有些人在日常的生活上喜欢用手去拨弄头发,殊不知这样的动作不仅让发丝出现打结的情况,还会让头发产生静电,尤其是在干燥的冬天里,手部没有做好保湿,在拨弄头发的时候,就会直接跟头发摩擦产生静电,所以我们尽量不要用手去拨弄头发。

03.衣物面料的选择

冬天会产生静电,跟衣服面料也有很大的关系,受到冬天天气干燥的影响,很多衣物都是低湿的状态,因此在你穿上的时候就会产生静电,特别是天鹅绒跟羊毛这些材质的衣物,在冬天里产生的静电是最大。

04.吹风机跟卷发棒的使用

想要在冬天里将头发的静电消除,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上要尽量少用吹风机跟一些卷发棒,如果确实要使用,那么最好能先在头发上喷上一层隔热喷雾,让头发表面有着一些保护膜,这样进而能阻止静电的发生。

05.梳子不合理

有些质量不好的梳子也会产生静电,那么这时候想将阻止静电发生的,我们不妨尝试选择一些适合的梳子,像一些角质跟木质、猪鬃毛等天然材料制作出来的梳子,就能有效减少静电的产生,切记少用一些塑料材质的梳子,因为干燥的冬天,用塑料的梳子最容易产生一系列静电。

06.发质干燥

冬天不仅皮肤干燥,其实发质也是一样的,受到干燥发质的影响,也能产生大面积的静电现象,所以在冬天我们更加要做好护发的工作,适当的给头发补充足够的营养成分,让头发更柔顺有光泽。

好了,看完上面,大家都知道冬天头发的静电是怎么产生的了吧,上面这6个都是主要的原因。

(本文由Tiramisu原创,谢绝转载!文章来源:https://www.2liang.net/baoyang/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头发问题
美容护肤
爱靓网
爱靓导购
美容护肤·热点话题
防晒 容易晒黑怎么办 夏天很容易晒黑 美白 全身美白方法 快速全身美白 妊娠纹 去妊娠纹方法 妊娠纹会消掉吗 防晒霜 油皮防晒霜 敏感肌防晒霜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出油 护肤品 护肤品品牌 国产护肤品牌 美白身体乳 日本身体乳 去角质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