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油腻怎么办 对付头发油腻有法宝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10-15 15:18:41 | 栏目:头发问题

头发油腻怎么办?怎样摆脱油油的头发?下面小编告诉大家怎么搞定。

头发油腻的原因:吃得油腻、辛辣,不良生活习惯、洗发水选择不当等。

头发油腻怎么办

1、正确的清洗

每天正确洗头,使用适合于普通头发的洗发水,这种洗发水性质柔和,不会损伤头发和刺激头皮。

注意:头皮爱出油,发根是重点,可以将1份抗油洗发水与4份温水混合在小瓶中,用喷嘴直接喷到发根处,揉出泡沫后冲掉。

2、饮食清淡

当人体摄入太多油脂的时候,由于消化功能有限,有一部分油脂不得不从皮肤分泌出来,而最常见的地方就是头皮和脸部,所以要适当减少油脂摄入,对头皮油脂分泌有积极作用。

3、增强肝功能

人体消化油脂和分泌油脂是由多个器官共同作用完成的,肝脏起到重要作用,肝功能不强,有可能导致对油脂的消化效率降低,导致油脂大量从皮肤中分泌可以用药物和食物进行调理。

4、利用茶水进行调理

用茶水洗发,然后再用洗发水,把头发冲洗干净后,用煮好的浓茶再清洗一次,大概是揉约3分钟左右,最后用水洗干净,坚持一段时间后可以改善头皮油腻情况。

5、头皮按摩

当地做一些头部按摩,或用宽大的齿梳轻轻梳理头发,对减少头油也有一定的帮助。

(图片ID:44805859,头发油腻怎么办)

文章推荐:改善油性头发方法远离油腻

日常护发注意事项

1、烧烤、辛辣、过甜、过油的食物都要少吃,以免“油”从口入,平时应多吃一些含碱性多的食物,如海带、紫菜,常喝鲜奶、豆类、水果等能起到润发的作用。

2、避免熬夜看电视、球赛、或者通宵唱k、吃夜宵,保证充足睡眠。

3、不要同时染发烫发,这样对于头发的伤害会更大。

4、头时,要注意力度要轻揉,不要太重,更不要抓,容易使得头发受损,头皮受到刺激,这样会导致出油更重。

以上就是解决头发出油问题的几个方法和日常注意事项,全面保养头发,才能让头发清爽柔顺一整天。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头发问题
美容护肤
爱靓网
爱靓导购
美容护肤·热点话题
防晒 容易晒黑怎么办 夏天很容易晒黑 美白 全身美白方法 快速全身美白 妊娠纹 去妊娠纹方法 妊娠纹会消掉吗 防晒霜 油皮防晒霜 敏感肌防晒霜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出油 护肤品 护肤品品牌 国产护肤品牌 美白身体乳 日本身体乳 去角质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