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咖啡斑?咖啡斑的形成原因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5-7-7 11:37:01 | 栏目:咖啡斑

为什么会出现咖啡斑?咖啡斑的形成原因是什么?带着这些问题一起来看看下面的分析。

什么是咖啡斑

部位:咖啡斑可发生在身体的任何部位,尤其好发于女性面部,并且终生不会消退。

颜色:咖啡斑又称咖啡牛奶斑,为淡褐色斑,像咖啡和牛奶混合而成的牛奶咖啡色色素,是出生时就有的淡棕色斑块,颜色自淡棕至深棕不同,但是每一块咖啡斑的颜色相同并且十分均匀。

年龄:咖啡斑可在出生时出现,亦可在出生稍后出现,在整个儿童期咖啡斑的数目会增加,随着患者年龄的增长而增多。

形状:咖啡斑斑状可大可小,面积不等,边界清晰,表面平滑,大小不一,从直径几毫米类似雀斑样斑点至20cm或更大,圆形、卵圆形或形状不规则,边界清楚,表面光滑。

(图片ID:38580007,咖啡斑的形成原因)

咖啡斑形成的原因

1、遗传

常染色体遗传是斑点首要成因,多从5岁左右孩童开始,女人居多,春夏重,秋冬轻,淡褐色至黄褐色针尖到米粒巨细的斑点,对称散布在面部,尤其是鼻部。

2、紫外线照射

日光中的紫外线照耀是色斑构成的重要原因,当肌肤接受过多日光照耀时,表皮就会发生更多的黑素颗粒,后者能够吸收紫外线,保护人体免受损伤,紫外线的照耀会导致黄褐斑,一般斑点色彩加深。

3、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特别是女性荷尔蒙的失调会促进黑色素细胞分泌黑色素,导致黑色素颗粒增加,色素沉淀形成咖啡斑,此外,月经不调,痛经等都会让女性脸上长咖啡斑

4、生活习惯

压力、偏食、睡觉不足等不良生活习惯也会令黑色素添加,睡眠不规律,肌肤的代谢率也差,会影响黑色素颗粒的发生。

5、药物作用

经常服用治高血压、糖尿病的药容易引起咖啡斑,另外,感光性较强的食物如芹菜、胡萝卜等也会引起咖啡斑

6、一些慢性病如慢性肝炎也会引起咖啡斑

7、化妆品使用不当

化妆品使用不当也会引起咖啡斑,很多劣质化妆品中都含有过量的重金属等成分,皮肤吸收后,会加速黑色素的生成,经紫外线照射会诱发为咖啡斑

(图片ID:46049020,咖啡斑的形成原因)

咖啡斑治疗

1、中西医结合去咖啡斑

2、激光祛咖啡斑

3、咖啡斑的食疗秘方:

取丝瓜络15克、茯苓20克、僵蚕5克、白菊花10克、玫瑰花5朵、红枣5枚,加水煎取汁,代茶饮服,药渣可再煎取汁温敷于脸部。

治疗注意事项:

平时也要注意饮食,最好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平时饮食最好以清淡为主,少吃油腻的食物。

咖啡斑一般会在幼儿时期出现,很多妈妈以为是胎记而忽略了治疗,一定要学会辨别并及时治疗。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咖啡斑
美容护肤
爱靓网
爱靓导购
美容护肤·热点话题
防晒 容易晒黑怎么办 夏天很容易晒黑 美白 全身美白方法 快速全身美白 妊娠纹 去妊娠纹方法 妊娠纹会消掉吗 防晒霜 油皮防晒霜 敏感肌防晒霜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出油 护肤品 护肤品品牌 国产护肤品牌 美白身体乳 日本身体乳 去角质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