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有什么危害 灰指甲会传染吗?

编辑:小精灵 | 更新时间:2014-10-9 16:34:00 | 栏目:灰指甲

灰指甲会传染吗?其实是会传染的,它是一种真菌感染性疾病,看看下文的介绍。

灰指甲有什么危害

灰指甲也称甲癣,非常影响美观,并发症多,也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让人感到尴尬,手、脚也容易因碰撞而受伤,此外,还严重影响患者的心理,造成心理障碍,从而产生自卑感,也很容易成为真菌病的传染源。

灰指甲会引起疼痛和不适,易引发甲沟炎、甲床炎、手指脓皮病等并发症,严重时可发生丹毒或蜂窝组织炎等深部组织和器官感染的全身症状严重的疾病,甚至危害生命,女同胞患灰指甲可传染到阴部,形成霉菌性阴道炎和白色念珠菌性阴道炎等难以治愈的妇科病。

(图片ID:14880600,灰指甲危害)

灰指甲传染途径

灰指甲是一种慢性的真菌感染,容易导致高度的家庭传染率,出现真菌交叉感染,大部分会有感染的现象,会祸及身边的家人,传染几率跟个人生活习性相关,做饭洗碗、洗衣服、淋浴房、日用品一般不传染,但共用患者的手套袜子拖鞋(主要是这些物品较容易带有大量含真菌的皮屑或甲屑)等容易传染。

灰指甲治疗

如果身边的亲友出现灰指甲,一定要注意患者的个人卫生,及时就医,以免扩大感染,可以使用灰指平,有清热解毒、祛风除湿的功效,只需涂于体表,药效即达病灶,灭杀致病真菌,修复受损病甲。

也可以用30%冰醋酸外涂或10%冰醋酸泡病甲,每日1次,持续3~6个月以上,或者选用特比萘芬酊、阿莫罗芬甲搽剂、环吡酮胺酮甲涂剂等抗真菌外用药局部涂抹。

灰指甲需要防治并重,要提高自身抵抗力,发现时及时治疗,以免感染他人。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灰指甲
美容护肤
爱靓网
爱靓导购
美容护肤·热点话题
防晒 容易晒黑怎么办 夏天很容易晒黑 美白 全身美白方法 快速全身美白 妊娠纹 去妊娠纹方法 妊娠纹会消掉吗 防晒霜 油皮防晒霜 敏感肌防晒霜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出油 护肤品 护肤品品牌 国产护肤品牌 美白身体乳 日本身体乳 去角质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