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教育意义的儿童寓言故事(第2页)

编辑:kane | 更新时间:2017-2-17 8:58:13 | 栏目:儿童故事

3、蜗牛的房子

这则寓言故事主要是讲述一个蜗牛在很久以前没有房子,它跳得高,飞得快,力气大,在昆虫世界里面,大家都赞扬它,见它喊:“牛”,可是有一天它看见了一幢漂亮的房子,就扛起在身上,从此以后,它整天把房子扛在身上,时间长了,蜗牛就变成现在样子,最后大家叫它蜗牛。

寓意:这则故事告诉大家不要贪慕虚荣,如果只是看见眼前的利益,会加重自己的负担,阻碍人们前进。

4、马与兵

在战争时候,有一个士兵在精心喂养他的马,当战争结束了,马就被拉到服苦役,搬运沉重货物,当战火打起时候,主人想备好马鞍,要骑马去迎敌,马已经很疲劳了,不断摔倒,马对主人说:“你快去找另外的战马吧,你已经把我当成驴子,我不可以再做战马了。”

寓意:这则故事告诉人们在过完和平舒适的日子,不要忘记了困难的时候。

(图片ID:39458266,儿童寓言故事)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故事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