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有教育意义的儿童寓言故事

编辑:kane | 更新时间:2017-2-17 8:58:13 | 栏目:儿童故事

儿童寓言故事教给孩子的道理有很多,有的故事教给孩子要做诚实的人,学会尊重别人,欺骗别人会给自己带来恶果,有的教育孩子遇事要机智勇敢,学会分辨好坏。

儿童寓言故事

1、小狮子的下场

这故事是讲述有一只小狮子贪玩,脱离了狮子群体,遇上了几只鬣狗,原来小狮子可以逃生的,它过于傲慢,小狮子对鬣狗说:“我是狮子”,鬣狗回答:“你是狮子,如果是你成年的狮子,你是强者,我们是弱者,但是你是幼小狮子,你成为弱者,我们是强者,大自然规律就是弱肉强食。”说完,小狮子就被吃掉了。

寓意:这故事教育人们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天生强大的,当没成强者之前,不管是任何人,为了生存,一定需要先保护自己。

2、机智的小兔子乖乖

这故事讲述的是有三个兔子待在家里,他们的妈妈出去了,并叮嘱他们要看好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当兔子妈妈出去了,就有大灰狼来到家门口,想趁机把兔子吃掉,这时候兔妈妈回来了,对他们唱:“小兔乖乖,把门开开,妈妈回来了,开点把门开。”小兔听见妈妈声音,就开门让妈妈进来。狼发现了,第二天,当兔妈妈出去后,狼也用这样的方法伪装兔妈妈来叫兔子开门,可是小兔子发现狼的声音和样子都不是兔妈妈,兔子们没开门,让狼把尾巴伸进门缝,然后把它尾巴夹住,这时候兔妈妈回来了,狼被兔子妈妈用力砸头,最后,狼把尾巴挣扎断,跑了,小兔子没有上当。猜你感兴趣>>>>简短有趣的儿童故事

寓意:这则故事教育孩子们要分辨好坏,要机智勇敢,不要轻易相信别人。

(图片ID:51203924,儿童寓言故事)

  展开剩余你还没有读完哦 ^.^
儿童故事
儿童教育
爱靓网
爱靓导购
儿童教育·热点话题
少儿音乐培训 少儿声乐培训 声乐 舞蹈 幼儿舞蹈 幼儿舞蹈培训 少儿舞蹈 少儿舞蹈学习 儿童电影 儿童动画 教育 学钢琴年龄 儿童学钢琴 儿童芭蕾 儿童教育 儿童英语歌曲 英文歌曲 英语 幼儿英语歌曲 幼儿英语 

© 2007-2021 www.2liang.cn(爱靓网)

爱靓网 ( 粤ICP备2021019245号-1 )